台東綠島。牛頭山輕鬆登山去

在綠島旅遊不需要特別看地圖,反正騎著車沿著環島公路隨意走,看到想停下來的點就停下來的情況下,我們很隨意的就停到了這牛頭山。

原本搞不清楚這是哪,但是路旁看到有停機車,放眼望去有些人在裡面走著,一整片綠油油的山頭看起來還挺迷人的,就這樣….我們就也停下腳步了。

DSC_7719
*一整片的草皮

當我們停車在入口前時,一邊看著手錶一邊愁蹙著:走到那山頭邊不知道要多久、走起來不知道會不會太累、天黑前會不會來不及下山….好多好多的問題和擔憂在心裡,雖然陸續有人走出來,不過看到山上還有些人,應該不用擔心就走吧!!

DSC_7726
*感覺很棒
DSC_7729

出發後就是走在草原中被人們踏踩出來的步道上,配合著木頭棧道慢慢的往上爬坡,中間穿過幾個看似過往打仗用的坑道,後來聽到旁邊的導覽,這坑道因為比較陰涼一點,所以之前似乎是拿來放置過死人的。

DSC_7732
*可以看到海邊
DSC_7737

DSC_7739

稍稍的爬過了一個小坡,一片草原映入眼前,前面、左邊、右邊各自有著不同的足跡,看到兩頭的小山似乎有點難,我們乾脆往前一直走去,眼前這一條看起來是最輕鬆容易的了,而且到時候有不少人在這停留拍照拍了許久,表示景色應該不賴~

DSC_7747
*高興得跳了起來
DSC_7752

走到步道盡頭的懸崖邊,眼前是一大片的海一望無際的展望,低頭就可以看到有點陡峭的綠坡,翠綠的景色和海景,越往崖邊走去越有刺激的感覺,這陡坡下面只剩下很能爬山的山羊,為了躲避不斷來驚擾的遊人們,全都都擠在那下面看得到卻摸不著的所在。

在崖邊跳起來,由下往上拍,我似乎有著起飛的感覺了吧!

DSC_7748

DSC_7756

DSC_7761

結果果然我們在這崖邊也停了好長的一段時間,原本還在擔心天黑來不及走出這草原是多心的,因為一直都有遊人走了進來,來到這牛頭山中放鬆舒緩一番。

DSC_7756

DSC_7760

傍晚時分也許少了一點光,草原也失去了該有的翠綠,但是這寬闊的環境和視野,真的還是讓我們覺得很喜歡。在意外之中走進到這牛頭山,才能發現這令我們喜愛的景色,真的很棒喔!!

造訪時間:2015.06.28

台南-台東-綠島四日遊

Day1 台南水晶教堂(北門婚紗美地)井仔腳鹽田鹽鄉虱目魚風味餐– 九棚沙漠飆沙- 旭海左岸民宿

Day2 阿塱壹古道布農部落– 鹿野正一茶園茶餐廳- 鹿野高台熱氣球光雕音樂會

Day3 富岡漁港往綠島- 綠島峇里會館- 綠島人權園區牛頭山– 哈巴狗、睡美人- 阿剛炭烤吃到飽– 夜訪梅花鹿

Day4 朝日溫泉- 大白沙潛水區- 綠島燈塔- 搭船回台東- 富岡特選海鮮餐廳

[延伸閱讀]
台東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台東阿塱壹古道。台灣最後的原始海岸森林淨土(下)
屏東阿塱壹古道。台灣最後的原始海岸森林淨土(上)
台東布農部落休閒農場。鹿野高台附近住宿好選擇
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傳統曬鹽風光再現
屏東旭海。左岸民宿露營區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東綠島。牛頭山輕鬆登山去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