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美食御食堂。日式和食炭燒居酒屋

說到這家御食堂在竹北已經開了6年左右的時間,雖然和竹北美食光明一路有著一街之隔,位在比較小比較安靜的文義街上,但也算小有名氣,感覺在園區內知道的人不少。之前就時常聽到同事來訪的評價不錯,幾年前部門聚餐也來這邊過,這回終於是帶著相機來,才有機會跟大家分享這家小路上的美食。

DSC_8020

*御食堂

店家雖然是位在路小的地方,但是開車族在這美食戰區最大的困擾–停車問題,對來御食堂的客人來說卻一點都不用擔心。因為就在店家旁邊的空地,就有屬於他們的停車場,這天晚上7點半才到達,也不用在外面繞著找車位,更不用去排公有停車場,直接開進他們的專屬停車場,一整個超方便的~

門口前白色亮著燈的招牌告訴大家”御食堂”到了,在這略為幽暗的文義街上也顯得特別顯眼,加上門口的大門及小花圃,走進這就覺得很有氣氛。

DSC_8091

進門右手邊就是吧檯,有一整排的位置還可以看電視,而左手邊有點像是石穴感覺的是他們的包廂。有點像石窟那種包廂感覺很特別,一窟一窟的將不同客人分隔開來,而且這樣的隱密性感覺很好,之前的部門聚餐就是在這樣的包廂中,大家大小聲也比較不怕會吵到其他人。

DSC_8082

*很有氣氛
DSC_8078

DSC_8076

用餐時間進來時客人很多,吧檯區有人坐之外,包廂區也有不少人,最好還是先預約一下比較保險。這沒人的照片是因為…我們從七點半吃到人家要關店的九點半左右,客人幾乎都走了,師傅們也已經在整理廚房了說~~除了前面用餐區之外,後面還有一小區屬於開放空間的座位,有點像是和室的座位,感覺也不錯。

DSC_8074

*開放座位區
DSC_8072

菜單算是還滿簡單的3-4頁,不過居酒屋中常見的料理基本上都有,從生魚片、沙拉、手卷、燒物、炸物、壽司到飲料,想要吃什麼可以任選,另外也可以給個金額讓師傅幫你配菜。

DSC_8038

*菜單
DSC_8039

DSC_8042

DSC_8034

坐下時除了馬上送來菜單之外,還有就是那一壺用鐵壺裝的茶,很重很重的鐵壺,之前聽人家說用這個來燒水煮茶的話茶會比較好喝,不過想要把他拿起來就要先看你的手勁了。男士記得幫女士阿,不然連我拿的時候手都會抖了~

DSC_8021

*茶免費

來到日本料理,生魚片幾乎有點像是習慣性的餐點了。這邊的生魚片為了確保品質和狀況,都是師傅親自前往宜蘭或是苗栗龍鳳漁港挑選的新鮮漁獲,所以你每次來吃到的生魚片可能都會有所不同。

這天綜合生魚片中包含了紅甘、黃雞、白旗、鮭魚、鮪魚,魚肉的新鮮度都還可以感受的到。紅甘的肉質很細緻,之前在台北吃烤過的紅甘味道已經讓我們覺得超棒的,想不到生魚片的時候也是這麼的令人滿意。黃雞的表面有稍稍的燒炙過,吃起來還帶有點香香的。

DSC_8028

*綜合生魚片(NTD$360)

御沙拉的醬汁似乎將羅勒醬及日式和風醬結合,帶有點酸酸辣辣的感覺,吃起來滿清爽開胃的,而且特別的是除了生菜之外,裡面還加了炸魚及一條條像是科學麵的炸麵條,炸魚都是小塊小塊,讓你不會吃起來太過油膩,配著脆脆的麵條,還滿香的。

DSC_8030

*御沙拉(NTD$180)

差點忘了這一小盤,免費招待的黃金泡菜是一開始就上桌,是由師傅自己製作的泡菜,有加上豆腐乳的感覺,吃起來很夠味,女王一邊吃還一邊說不知道有沒有外賣….

DSC_8037

*黃金泡菜

剛剛那是師傅手工泡菜外,這泡菜雞翅也是由師傅手工去除雞翅的骨頭,再塞入自製的韓式泡菜,與剛剛不同的是這個泡菜是屬於帶有點辣味,泡菜一整個把雞翅這頭塞的鼓鼓的,一邊吃著烤過表面油香又夠味的的雞翅,一邊又吃到裡面辣辣的泡菜,很爽。

DSC_8045

*泡菜雞翅(NTD$65)

女王平常就滿喜歡吃烤魚的,而這烤過帶有點香氣卻又能保有魚肉嫩度的烤竹筴魚,表皮有點點的焦但是魚肉還是維持的很嫩,和鹽巴一起烤過的魚肉吃起來帶有點鹹味,好吃。

DSC_8050

*烤竹筴魚(時價,約 2XX)

來到這邊軟殼蟹壽司似乎也是必點的招牌,能夠把軟殼蟹融入壽司中,看到那好大的壽司包著青菜、蛋及軟殼蟹,其實看到就覺得好飽了阿!壽司上面還帶著魚卵,吃起來有點彈性的感覺,好吃。

DSC_8057

*軟殼蟹壽司(NTD$200)

把好飽的軟殼蟹壽司塞進肚子後,再來一碗蒜頭蚋湯填滿空隙吧。店家豪不客氣的放了好多好多的蜆仔在湯內,一碗裡面大概就放了一半了吧,再加上蒜頭提味去腥,蒜頭及蜆的味道比例滿調和的,只是光一個個的吃那蜆仔就讓我們吃的超開心,把盤子上都堆滿了蜆殼。

DSC_8059

*蒜頭蚋湯(NTD$70)

接著這牛蒡手卷,手卷海苔中包著的牛蒡可是師傅特別處理,處理成一絲絲的細絲後再炸的酥脆,很特別的手卷,味道吃起來很不錯。

DSC_8063

*牛蒡手卷(NTD$50)

最後,這道豬肉四季豆完全在考驗我們的肚皮了。這道菜可是沒有在菜單上,不過桌上的那桌曆式的照片中有,應該算是隨時推陳出新的變化菜色吧。四季豆像是鹹酥雞油炸過的感覺,另外搭配著烤過的肉片,很夠味很適合配啤酒~

DSC_8065

*烤肉四季豆(NTD$180)

用完了豐盛的餐點後,最後還有甜點,簡單的水果搭配上自製豆漿奶酪,當做今晚一整個美食的完美 Ending,好滿足阿!

DSC_8069

*甜點

這位在小路上的御食堂,距離竹北光明一路美食區很近,店內的氣氛感覺很好外,餐點處理的也都不錯,東西好吃價格也還算中上,平常想要對自己好一點或是部門聚餐等等,這是不錯的選擇,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有自己的專屬停車場,停車好停,在竹北這地方應該真的是超方便的吧!

品嚐造訪時間:2015.07.07

御食堂和食炭燒居酒屋(Facebook 粉絲頁)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義街260號
電話:03-5586909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停車:有附設停車場,停車還算方便
ps.需收一成服務費、現金不可刷卡

[延伸閱讀]
新竹竹北光明一路美食。酒肴日式居酒屋
新竹竹北文森餐酒館。朋友聚會部門聚餐好選擇(Vincent’s Foods & Drinks)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新竹巨城邊的美食。Stanley’s Steakhouse 史丹利牛排
新竹達壽司日本料理。平價到高價全方位日本料理
新竹清大巷子裡的好感心小店。鳳荷三鮮
新竹美食谷奇 Gooky Grill。日式居酒屋中享受包廂 KTV歡唱及飲料暢飲
新竹公道五霸道啤酒屋。三五好友下班聚餐聊天好所在
嗨,貪吃鬼法式點心。新竹竹北下午茶好選擇
新竹北埔食堂龍鳳饌。美味好吃的客家料理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竹北美食御食堂。日式和食炭燒居酒屋
快來幫我按讚

PS. 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