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東綠島。阿剛炭烤吃到飽、第一家鹹酥雞炸飛魚

話說我們在離島的綠島,來去匆匆的停留應該不到一天,加上住宿的地方就提供了早餐,另外晚餐也是套裝行程中已經包含,所以來到島上能吃的時間和東西實在有限。

繞著島上其實小吃類的大多聚集在最熱鬧的街上,也就是離公所及南寮港不遠的地方,除了有各種小吃之外,還有 7-11 及全家便利商店,基本上有便利商店就讓我們這些外來遊客覺得超方便了,不過來到當地當然還是要想辦法吃吃當地的小吃。

1.台灣第一家鹹酥雞炸飛魚

騎在路上看到炸飛魚,這一整個感覺就是應該屬於綠島與蘭嶼的玩意,讓我們最後忍不住的停下車來吃了。路上其實有兩家,就坐落在路的兩旁都有賣著炸飛魚,我們也算是隨性的選擇了這第一家鹹酥雞。

DSC08707
*第一家鹹酥雞

超熱的綠島,說要吃太多的炸物真的還有點吃不下去,不過還是點了炸飛魚(NTD$60)和飛魚卵香腸(NTD$50),這邊的飛魚季節說是在 5-6月時,所以店家說如果再晚點來,應該就吃不到炸飛魚了?所以我們算運氣還不錯的可以品嚐一下這特色小吃,只是….飛魚都被抓了,連飛魚卵都變成香腸了,那以後飛魚會不會越來越少去??

DSC08706
*炸飛魚…
DSC08704

旁邊有張小桌子我們就直接在這內用,老闆娘也很好聊天的喔,甚至開玩笑說要吃他放在桌上的芒果,他都還真的想分我們吃吃~

炸飛魚最後比想像的感覺還小隻一點,外觀的模樣可以想像秋刀魚的感覺,裡面的骨頭也是,不過沒有像秋刀魚那樣有很多細細的魚刺,飛魚的魚刺算比較容易分出來,不過也有很多短短的短魚刺,但他們的魚肉吃起來的味道很好,很細緻的感覺還有點嫩,肉感比秋刀魚還要好吃說!

DSC08710
*好像有點小

另外飛魚卵香腸的味道也不錯,可以吃到一顆顆的魚卵,雖然好像有點分不出味道有什麼不同,但是吃起來那彈性也是好吃。

來到綠島上,其實很吸引我們的除了那炸飛魚外,原本也好想吃冰,只是無奈胃有限,監獄海草冰就這樣擦身而過….

2.阿剛炭烤吃到飽

晚餐我們的是套裝行程包含的,他搭配的就是離飯店不遠的阿剛炭烤吃到飽,不知道為什麼,在小琉球島上也是有很多家這樣的碳烤吃到飽,南到到了離島就非得吃這不可嗎?

不過這家的碳烤吃到飽,一個人的價格只要 NTD$250,說可以有25種的料理選擇(包含了飛魚),全部都可以無限制的自由取用。不過說真的,在綠島就已經爆熱了,在這半開放的環境中電風扇威力有限,眼前是一大爐的炭烤爐,戰鬥力再強也都會被強力的折損….因為實在太熱了啦!

DSC_7812
*阿剛炭烤

DSC_7806
*食材都在右邊那個紗門之後

用餐時間大多數的客人一起上門,這時候自己烤都不是問題,問題是要先有辦法排隊進入紗門內的自助區,吃的東西全部都在裡面的冰箱裡,空間很小很有限,所以太晚來的可能要等待一下,不然就是再更晚來….等第一波人潮退去。

DSC_7809
*想吃什麼自己烤
DSC_7811

他的價格雖然算便宜,但是感覺上食材的選擇還好,東西也都算一般班,想要一直吃到飽當然是沒問題,不過就是吃粗飽的感覺。而且這只有一旁有一大桶的紅茶免費,其他的飲料全部都需要自費,這麼熱的天氣下,很多人都只好啤酒一直拿,所以吃的便宜一點沒關係,飲料錢就可以通通賺回來了~:p

DSC_7822
*人多適合

不過這樣的場地和環境,是真的很適合一大群的朋友一起來用餐,大家一起吃喝狂歡的感覺很棒~而且年輕人食量大的,這吃到飽也是超適合~只是記得,東西要烤熟…不然像我,晚上回去就..@#$% 了~Orz

阿剛炭烤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公館村柴口115號
電話:08-9672174

品嚐造訪時間:2015.06.28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延伸閱讀]
台東大武新鮮海鮮就在海邊。太平洋鮮魚湯
台東特色咖啡店。放慢你的步調享受 Cheela 小屋Café & Bakery
台東正氣路小吃美食。林家臭豆腐、老東台米苔目外加寶桑豆花
台東鹿野高台夜裡的饗宴。熱氣球光雕音樂會
園區廣大騎車運動好環境。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文旅 TCE Resort。超優質旅店還可順遊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全台最美火車站。台東多良車站就算陰天也很美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