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小琉球騎機車環島輕旅遊。厚石裙礁、白燈塔

搭著船來到小琉球島上,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騎乘機車了。往往民宿就有搭配可以租借機車的店家,機車就在船到達碼頭後直接牽車,一次租一整天到隔天,搭船前把機車騎回去還車即可。

下午,我們就騎著機車開始我們的簡單小繞島了。

DSC_6048
*就是這麼迷人的海

之前曾經造訪過小琉球,所以這次想要盡量走走上回沒有走訪過的景點,騎著車往島的東半部騎去,沿著海岸邊的路走著,隨意的看到一片美麗的海岸及海水,就讓我們忍不住的停下車來。

在這小琉球厚石裙礁一帶,往海中延伸出去的礁石,走在一絡絡突起的礁石上,慢慢的往外走去,一邊小心著礁石的崎嶇不平,一邊被眼前這一片沒有汙染湛藍的海水深深的吸引著,海水隨著浪潮一波波的往前、退下,在礁石縫中不停拉扯著,帶著一點綠意的水藻跟著浪潮載浮載沉,海水的顏色配合著不同深度,帶著藍、淡藍、墨綠等等不同的色澤,光站在這就讓我們覺得好美。

DSC_6050
*厚石群礁
DSC_6059

DSC_6063

DSC_6064

礁石一旁小小的沙灘,一小片平穩寬闊的水域,讓一旁遊人也忍不住的穿著泳裝跳入海中,孜意暢快的在海中悠游了起來。頭頂上的陽光正烈,水溫也許正剛好,在這般乾淨涼爽的海水中,應該是人生的一大樂事。

DSC_6065

DSC_6067

在海邊停駐了很久,我們終於再度起身,前往小琉球島上的燈塔-白燈塔。

在小琉球島上,主要道路不多,但是其他大大小小分支的叉路還是很多,最大的問題卻是,非常糟糕甚至是沒有的指標系統,在路上騎著不見得能找到你想去的地方的指標,所以一路上可以說是充滿了驚喜,這回早一點拐個彎,下次晚一點再轉彎,我們可能就來到了不同的地方。

DSC_6071
*白燈塔
DSC_6073

小琉球島上有兩座燈塔,一座位在白沙尾港口,是讓往來的船隻確認位置使用。另外一座就是這白燈塔,位在琉球嶼東南尖山山上,屬於國際性的燈塔,建於日據時代民國18年(昭和4年),塔高 11公尺。

DSC_6081
*白燈塔

騎著車鑽到白燈塔前,前面基本上沒有太大的腹地,機車停著就是一小段的階梯,白燈塔就矗立在那之上。圓柱外型的燈塔,外牆上完全漆著白色的漆,在一片藍天下,周遭被樹林包圍著,即使是在小小的山頭上,燈塔依舊是如此的耀眼。

爬上去想要遠挑小琉球周遭的海,可惜周圍的樹高林密,基本上沒有什麼展望,只能獨自欣賞的白燈塔的美。

DSC_6085
*百年榕樹

在白燈塔這邊,過往還有著一段令人怕怕的傳說,那故事最後是原本住在這山上的人家紛紛搬走,最後沒有人住這附近。說真的,這山頭上沒有什麼人住,倒是住了不少好兄弟,晚上來這應該也還滿驚悚的吧~

造訪時間:2015.04.17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屏東民宿網

屏東小琉球行程安排
Day1 12:30 搭船前往小琉球 > 阿滿姨小吃 > 小琉球環島(厚石群礁、白燈塔落日亭、烏鬼洞龍蝦洞) > 小琉球浮潛(花瓶岩) > 小吃:小蝌蚪起司餅、黑糖賓士包、花媽冰店 > 晚餐:海味小館

住宿:星月旅店

Day2
小琉球環島(花瓶岩美人洞、觀海亭、龍蝦洞) > 中餐:相思麵 > 14:00 搭船返回東港

[延伸閱讀]
屏東小琉球。超開心與野生海龜的初次接觸
濃濃西班牙異國風民宿。屏東小琉球星月旅店
墾丁森林遊樂區。在墾丁不是只能看海
屏東潮州。牛肉福同源老店牛大福全牛料理
愛上小琉球-美人洞
愛上小琉球-愛戀小琉球
愛上小琉球-山豬溝
摩洛哥異國風情。墾丁亞曼達會館(一)
愛上小琉球-海天一線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屏東小琉球騎機車環島輕旅遊。厚石裙礁、白燈塔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