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鵬灣福灣莊園。一泊三食滿足你的味蕾和肚皮

當初旅展買的住宿券,讓我們有緣進住 2014台灣10大頂級民宿之一的福灣莊園。除了這之外,住宿券中還包含了一泊三食,從你進來的下午茶開始,晚餐、早餐,也通通都一起幫你包了!!
DSC_6299
*這環境很棒吧
那天下午,完成 Check-In 看完令人滿喜愛的帳棚屋後,外面天氣正熱,應該還不適宜到大鵬灣旁騎車,所以就走向餐廳去吃下午茶了。
原本對於贈送的下午茶並沒有太大的期待,不過,卻大大的出乎我的意料的精緻豐盛。
DSC_6303
*環境令人滿愛的
DSC_6298
走到餐廳,對於這半開放式的用餐空間,幾乎是完全通透的沒有牆壁,外面的光線透過樹葉樹枝灑進來,另外徐徐的風吹來,外面雖然很熱,這裡面也沒開冷氣,但是卻也覺得相當涼爽舒適。
一張張木製桌椅,桌上擺好了水杯,服務人員拿著一張紙上來,原來下午茶的飲料選擇相當多樣,不管是想要喝茶、果汁、咖啡或是紅酒、白酒,竟然通通可以隨你選擇。
DSC_6296
*飲料單
選好飲料後,一旁吧檯的服務人員其實一直忙著,一會兒後先送上了飲料。原本好想喝酒的,但是等等還要開車出去晃晃,所以最後我們選了兩杯茶。原本看到這滿州港口茶,心想應該是這附近在地人的味道吧,沒喝過的我就點了下去,不過整個茶的口感比較清淡,味道還讓人覺得似乎茶味不足的感覺,心裡有點小失望。倒是那水果茶喝起來口味相對比較重。
DSC_6302
*滿州港口茶、熱帶水果茶
接著這一大盤的下午茶放在大片的木板盤上端來了,木板上面還有相當精緻的雕刻,雕的其實是可可豆、咖啡豆之類的圖案,因為莊園內也有自己栽種了些可可樹,當然也有自己的巧克力工房,所以濃厚的代表著莊園。
DSC_6306
*一大盤的下午茶(2人份)
下午茶當然也就包含了蒜香麵包、手工餅乾、蛋糕及莊園的巧克力等等,相當多樣豐富的下午茶一開始還讓我們不知道從那件開始下手吃起。每樣小物的味道各有奇趣,連巧克力都還把當地的特產櫻花蝦一起融入,吃起來感覺都還不錯,重點是這樣的下午茶份量其實滿飽足的說!
下午吃太飽到大鵬灣走走,晚上回來又是繼續晚餐時刻啦!!
用餐的地點在一樣的餐廳,只是周圍開放的門窗都盡量的關了起來,晚上這周圍的蚊子頗多,一邊吃都還要動手揮舞抓蚊子或是雙腳都怕被蚊子攻擊到~
說到福灣莊園的晚餐屬於在地創作料理,在這邊應該也算是在地知名美食餐廳,除了對住客營業外,也有獨立對外營業,這天晚上就有單純來這邊用餐的客人,這應該表示餐點應該有相當的水準吧~(不過他們是無菜單預約制)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所以基本上我也不太知道我們會吃到什麼、價位是多少,查了下網路,似乎是有兩種價格創意料理(NTD$650)及無菜單創意料理(NTD$1000),我想,我們吃到的應該是 1000 的吧~XDD
DSC_6362
*開胃菜
第一道開胃菜,用的就是來自東港的新鮮蚵仔,用冷盤的形式呈現,蚵仔的鮮味都還吃得出來,不錯。
這邊晚上也是每人都有一杯的飲料,但是,下午茶有紅酒白酒可選,到了晚上竟然通通都沒有了?!!晚上只能喝喝果汁了~Orz
DSC_6365
*飲料(柳橙汁和檸檬汁)
不過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所以名字是啥我們也有點記不太住了,只好隨性寫寫,大家就當隨興看看吧~
這個前菜的部分,4樣料理的拼盤包括了生魚片、甜蝦、章魚及。原本一整隻的蝦子上桌後還會有服務人員來幫忙分離蝦頭,分出來的蝦頭還要很厚工的幫忙站立起來,連擺盤都如此講究。
生魚片吃起來很新鮮,另外那吃起來超級鮮甜的甜蝦更是令我們喜愛,很不錯的一道。
DSC_6368
*前菜
DSC_6370
很有趣的綜合蔬菜水果,用楊桃、番茄、玉米筍、山葵、蓮霧等等串成一長串,甜鹹交雜的口感還算不錯。
DSC_6375
*綜合蔬菜水果
這道主餐,光聽名字就覺得超特別的”櫻花蝦XO醬麵線pizza”,雖然只有一片大小,但是pizza 的基底竟然是用麵線來構成,咬著的時候可以感受到裡面脆硬的麵線,配合東港特產的櫻花蝦XO醬,好吃!
DSC_6378
*櫻花蝦XO醬麵線pizza
湯品的部分也很特別,先端上來一盤已經切好薄片的鮪魚生魚片,之後再來幫我們淋上熱湯,頓時間生魚片變成熟魚片,配合清湯味道很好。
DSC_6380
*鮪魚湯
DSC_6381
吃到這邊其實已經飽了,但是後面竟然還有餐點。炸魚用的是海鱺,大塊的魚肉吃的時候還需要注意其中的大隻魚骨,魚肉還算軟嫩,其實也滿好吃的~
DSC_6384
*炸魚排
就在肚子已經差不多的時候,忍不住的問了服務人員,餐點應該上完了吧。結果…不!!後面還有豬肋排!!一塊的豬肋排配合的醬汁竟然是他們獨特的巧克力醬,豬肋排一咬就可以分離,很棒。
DSC_6388
*豬肋排
一連串的肚皮大轟炸之後,終於吃完了一整個 run 的無菜單料理,雖然不確定這樣的價位到底是多少,但是口味及料理方式都令人滿滿意的,真的很不賴的創意料理,只是真的會讓你飽到一個不行,我看都還有人直接打包最後的豬肋排了~
DSC_6390
*甜點
DSC_6391
*晚上的氣氛不錯
在晚餐超飽足的撐爆肚皮大轟炸後,再來分享一下一泊三食最後的早餐吧!
相較昨晚的那翻饗宴,早餐真的簡單許多,簡單到一進去時我還有點懷疑現在是不是沒有供餐了~XD
早餐採用一人一份的方式,飲料 Bar 可以自助無限供應,包含了牛奶、咖啡及果汁等等。主食的部分就是一盤的早餐組合,包含了麵包、蛋、火腿及簡單的水果蔬菜,如果你吃不飽的話,麵包和蛋是無限量供應,只需要告知服務人員一聲即可。
DSC_6411
*早餐
DSC_6414
好啦,看完在福灣莊園的一泊三食後,有沒有覺得用了住宿券其實感覺還滿划算的呢?真的是平日入住不加價的話,應該會感覺超棒的吧~~
品嚐造訪時間:2015.04.18
[延伸閱讀]
屏東福灣莊園 Villa。2014台灣10大頂級民宿
濃濃西班牙異國風民宿。屏東小琉球星月旅店
墾丁森林遊樂區。在墾丁不是只能看海
屏東小琉球。超開心與野生海龜的初次接觸
有異國風情的沙灘。墾丁白沙灣
日本輕井澤星野溫泉區。榆樹街小鎮及村民食堂晚餐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