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小琉球相思麵。人潮洶湧吃麵要早點來

來到小琉球,這家相思麵應該可以算是這邊知名美食了吧。就連我們隔天住進的大鵬灣附近的福灣莊園,和裡面的櫃台聊天的時候,他們竟然也問說有沒有吃到相思麵!!
這麼神奇的店家,一開始我們還差點無緣吃到,因為他的位置感覺有點難找,無意間亂騎路過時有看到,當真的想吃的時候卻是怎麼繞都找不到。
DSC08226
*相思麵
DSC08225
那天中午,原本從島的南端往北走的時候,心想應該會繞到才對,但是怎知都騎到北邊的港邊了卻還是沒遇著…很不死心的在折返時,終於看到往相思麵的指標了!
當我們找到店家的時間是中午 11:40 左右,在路口附近開放式的店家,裡面竟然已經是滿滿的客人,路旁也早就停滿了機車。看來想在假日吃到相思麵,動作真的要夠快夠早來,不然光等就等到暈倒了吧~
像我們就是站在一旁找塊吃完的一桌等著,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
DSC08224
*菜單
菜單真的很簡單吧,幾款基本的選項就列在紙上,想要吃什麼隨便畫,再拿到櫃台即可。看了下最後我們點的就是相思麵(NTD$35)、苦瓜封湯(NTD$35)、琉球香腸(NTD$50)。
點完餐也許要耐心等候一下,因為整間店滿滿的客人真的是一波又一波,就看櫃台後面煮麵的手,不停的熟練的動著,基本上根本就沒有停過,幫邊的助手或是外場的服務人員,真的都是手腳俐落又快速,但是人真的多到爆阿~
DSC08219
*琉球香腸
餐點是一次全部到齊。在小琉球,有家知名的鄭記香腸,也是很多旅遊節目或網路會介紹到的,原本想要騎車時有看到賣現成的香腸就買一隻來品嚐看看,但是一路上卻很無緣的沒看到幫忙烤好了?只有遇到老店自己在賣生的香腸….所以在這看到有琉球香腸,而且很感心的是有兩人份的份量,所以就點了~
切小塊的琉球香腸,基本上份量真的不大,應該大概只有平常一隻再多一點點的份量,小小塊看起來還滿迷人可愛的模樣,用電宰溫體豬後腿做的香腸,裡面帶有點肥肉的部位,吃起來很有彈性,夾著蒜頭一起吃口感還算不錯,只是真的滿小的。
沒有注意苦瓜封是湯類,只看到他寫推薦就點了,原本以為是像小菜的模樣,不過配成湯也不錯。一圈的苦瓜味道還在,中邊包著一大球的肉丸,碎肉捏出的肉丸味道還滿不錯,配上清清的湯,還不錯。
DSC08220
*苦瓜封
最後當然是主角-相思麵啦。看著這名字,用說文解字的方式來想,似乎是吃過後如果遲遲沒有在吃到,可能會讓人相當的思念吧?!不過當初騎車路過這一帶的時候發現,這應該是這一區的地名,因為旁邊還有不少相思相關的店家,連麻花捲都有相思分店,所以應該是地名來著。
你看看現在的生意就知道,名字取的真的還不錯。簡單的乾麵是有點像是平常會吃到的黃油麵的麵條,但是他們厲害的應該就是特別的醬料,乾麵淋上了些香料醬汁,加上柴火燒出的肉燥,把整個麵的味道提升了起來,讓麵吃起來滿香滿有味的。
DSC08222
*相思麵
DSC08223
相思麵吃起來是真的還滿好吃的,不過是稍稍的油一點點,香腸的價格比較貴,但吃起來是也還不錯,而且這樣兩個人吃完也才只要 NTD$155,價格真的還滿平價的耶,也難怪生意會這麼好這麼多人來吃。不過要記得,想吃的話記得早點來,正常用餐時間人多到翻,光等就要等個夠了,而且太晚來人家也休息,想吃還吃不到哩~
品嚐造訪時間:2015.04.18
相思麵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上杉路31巷7號
電話:0931-766862
營業時間:06:00-13:30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屏東民宿網
[延伸閱讀]
屏東小琉球美食集合。阿滿姨小吃、小蝌蚪起司餅、賓士黑糖包、花媽冰店
濃濃西班牙異國風民宿。屏東小琉球星月旅店
愛上小琉球-美人洞
愛上小琉球-愛戀小琉球
愛上小琉球-山豬溝
摩洛哥異國風情。墾丁亞曼達會館(一)
墾丁森林遊樂區。在墾丁不是只能看海
愛上小琉球-海天一線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