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也能吃到平價米其林一星。添好運港式點心專門店

說到添好運,幾乎是大家到香港旅遊時必訪的店家,因為擁有米其林一星的頭銜外,更重要的是價格是那麼的平易近人。上回我們兩個人在香港的深水埗吃添好運,最後結算完一個人只花了210元左右就吃飽飽,你說價格平不平價~
IMG_0168
*添好運台北
2014年中的時候,添好運終於也進軍台北了!就在台北火車站前,新光三越百貨附近,當初一開店的時候,那大排長龍的人潮,想吃一頓可能要等上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對於我們這種還要特別搭車上去的人們來說,就熱情冷卻了~
不過那天下午兩點多,火車站前的添好運竟然沒有人在外面等候,看到有這種好事…當然就走進去了!
IMG_0165
*空間還滿大的
IMG_0164
IMG_0150
店內空間還算滿大的,不過位置與位置間的空間保留的很少,基本上隔壁的在吃什麼、聊什麼,大家都可以互通有無。明明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其實裡面也是滿滿的人潮,服務人員不停的忙碌著,生意真的很好~
桌上的紙墊也可以當做菜單使用,看了看想要點些不太一樣的東西,刻意的點了幾樣平常不會點的餐點。最後就選了臘味糯米飯(NTD$108)、香煎蘿蔔糕(NTD$98)、酥皮焗叉燒酥(NTD$118)、鮮蝦燒賣皇(NTD$128)、賽螃蟹春卷(NTD$98)。
IMG_0149
*菜單
IMG_0146
這個酥皮焗叉燒酥,應該可以算是來到添好運非點不可的一道菜色吧!上次在香港吃到的時候,那一整個驚艷的感覺,讓我們對於叉燒酥的印象大大大提升。大顆的叉燒酥一口咬下去有點酥酥脆脆的感覺,外皮的波蘿麵包中帶有點甜甜的口感,裡面的餡料大概佔了一半,鹹鹹的內餡讓整個甜鹹口味搭配起來感覺好好吃阿….(不過當初在香港吃一份是 HKD$17,換算約 NTD$68..)
IMG_0152
*酥皮焗叉燒酥(NTD$118)
臘味糯米飯則是看到旁邊的小牌子寫著,站前限定主廚推薦….看到這種廣告讓人怎麼能不點上一份!不過,糯米飯的部分吃起來比較乾硬了點,乾硬的讓我們得要邊吃邊喝水,有點讓我們小失望。
IMG_0155
*臘味糯米飯
賽螃蟹春卷也算是第一次嚐試,春捲的外型,外表的脆硬裡面包著軟嫩的內餡,裡面包含著有點半生熟的蛋白和蟹肉,還滿好吃的。
IMG_0156
*賽螃蟹春卷
鮮蝦燒賣皇是上次在香港也有點到的餐點,一樣很扎實的口感,很夠味的燒賣皇,也不錯。不過吃起來感覺有比較鹹一點…而且這在香港賣 HKD$25,換算起來約 NTD$100左右…
IMG_0158
*鮮蝦燒賣皇
說到蘿蔔糕…真的是我們每次在港式飲茶都會想點的一項。添好運的蘿蔔糕吃起來還不錯,雖然有點軟爛,但是一邊吃的時候還可以感受到層層剝開的蘿蔔絲,味道很香很棒~
IMG_0160
*香煎蘿蔔糕
兩個人就點了這麼幾道,吃到最後還是覺得超飽的。而同時間店內的客人來來去去,幾乎都是維持在客滿的狀態。店員有時候會在外面叫賣著,說現在來用餐不用排隊等候…我想就會有不少路過的人就走進來了吧!!
我們兩個人這樣吃完總共花了 NTD$550,加上服務費就是 NTD$605。比較起在香港吃…真的還貴了不少阿!!(看來得飛去香港吃一下?!XDD)
不過如果你不想排隊等候的話,他們還有外帶窗口耶!
IMG_0167
*可以外帶
添好運台灣官網
台北站前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1樓
電話:02-23707078
營業時間:10:00-22:00(內用)、11:00-20:00(外帶)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延伸閱讀]
台北信義區阪急百貨前 Mini Cafe。等一個人咖啡市府店
台北微風建一食堂。令人驚艷的日式無菜單料理
台北市政府附近下午茶。阪急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美食。白天不喝酒的小酒
日本東京自由行。東京小江戶川越一日遊交通方式
日本必買家電 Panasonic 水離子吹風機。上野多慶屋vs池袋東口Bic Camera 總店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