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自由行。小江戶川越喜多院、本丸御殿

從池袋搭著車穿越時空來到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搭上東武的小江戶名所巡迴巴士開始這一整天的旅程。東武巴士停靠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這-星野山喜多院,一整車上的遊客幾乎下車了一半的人吧!

DSC_5312
*喜多院

假日的時候如果是搭著這東武巴士來到這邊,一下車的時候就會有熱情的導覽人員在這迎接著大家,會帶著大家簡單的導覽喜多院,可惜,唯一的語言是日文。

所以對於日文完全不行的我們,看著他們光在門口就可以說上好久好久,只能自己走進去裡面了~@@

DSC_5308
*星野山喜多院
DSC_5311

來到這喜多院,是在公元 830年時慈覺大師圓仁創建,到 1599年時慈眼大師天海因為受到德川家康的企重,得以加以盛大擴建。

後來在1638年時川越發生大火,喜多院被燒得剩下正門,之後重建時德川家康要求將城內他誕生的房間和春日局化妝間全部都移轉到這邊來。

DSC_5314
*本殿
DSC_5323

DSC_5325

進入參觀須要另外購買門票,室內不能拍照,我們在門口猶豫了好久,最後沒有進去。不過門口的一大棵櫻花樹,垂下來的櫻花小小的開了一些,當我拿著相機在前面拍了好一陣子後,另外一位拿著大相機的日本大叔也過來,可能以為我是日本人吧,所以用日文開始跟我聊了起來…XDD

DSC_5333
*小小的櫻花開
DSC_5341

DSC_5343

DSC_5349

DSC_5350

而在喜多院第 18代大師的慈慧大師,他曾經在這留下了許多的奇蹟,所以也被當作是消災解厄大師,看官網上有不少的介紹….只是我還是看不懂~XD

正殿前面的長長麻繩,是讓大家許願了之後再來敲下,原本以為麻繩要去拉動敲響鐘聲很難,不過其實還好嘛~還是我手勁太強,但是在人家這麼寧靜的寺廟,還是不要太用力的小小聲敲一下就好~

DSC_5353
*正殿
DSC_5359

喜多院整個範圍滿寬廣的,殿前的廣場很大遊人不多,很悠閒舒服的氣氛,只可惜天氣比較陰霾一點,所以光禿禿的樹枝呈現了一點頹廢感。

喜多院旁邊則是仙波東照宮,是在祭祀德川家康的寺廟,不過現在德川家康的遺體則是在日光的東照宮中。

DSC_5363

DSC_5367

DSC_5368

看了一下時間,在這也晃了也快一個小時左右,巡迴巴士的時刻又快到了,我們還是趕快到外面去等公車了。假日時間 20mins 來一班車對於我們這樣的遊客真的還滿方便的,停留時間稍微控制一下,隨時想上車往下個點都容易~

離開喜多院再度搭上巡迴巴士,在博物館站下車就可以到達川越城本丸御殿。

DSC_5375
*本丸御殿

要進入本丸御殿參觀須要購買門票,一個人 JPY$100,進入前需要把鞋子脫下。不過他們門口很有趣的提供塑膠袋,自己的鞋子就放進塑膠袋中提著走,旁邊的鞋櫃上完全都沒有鞋子。看旁邊的告示寫的,似乎是過去會有人偷鞋子?!所以自己的鞋子就乾脆自己提著,就可以省下這些麻煩。

一進去的左手邊就是售票處兼服務台,買了票順便給你一張簡單的小簡介。

DSC_5376
*很日式的感覺
DSC_5380

這本丸御殿是當時整個川越城唯一留下來的遺跡。說到歷史,在 1457年時上杉持朝命令大田道真和他的兒子大田道灌興建了川越城。在 1590年時德川家康統治時,這邊設立了川越籓,之後川越城一直都是保護江戶的軍事基地。只是過了這麼久,當初的川越城相關建設也都消失不見了,剩下這本丸御殿比較完整。

不過說真的,本丸御殿其實現在裡面就是像是比較大的一個日式庭園,一個個房間就是塌塌米地板,其他並沒有太多的陳述,我們只能繞著門廊邊緣的參觀動線走著。

DSC_5382
*陳列少數遺跡
DSC_5394

雖然如此,但是這個日式庭園還是讓我們很喜歡。因為進來參觀的人不多,整個庭園感覺很寧靜,簡樸的造景讓我們在迴廊下也覺得很美,沒有人自己想拍照就很好拍。

DSC_5384

DSC_5390

DSC_5392

DSC_5397

DSC_5403

而川越城可是日本 100大名城之一,所以館內還標示出了日本100個名城列表,只是川越城就剩這麼一點點也可以被列入,可見在當時有多麼的重要~

DSC_5386
*日本 100大名城

在這邊停留的時間不需要太久,不過日式庭園對於我們這種老外來說,那寧靜的氣氛真的還是讓人滿喜歡的。

造訪時間:2015.03.21

川越大師喜多院

[延伸閱讀]
日本東京自由行。東京川越一日遊交通方式
Wi-UP 超能量資訊日本上網機。通關密語9折券使用方法
日本東京自由行。交通方便的 Candeo Hotels Ueno 上野公園
日本必買家電 Panasonic 水離子吹風機。上野多慶屋vs池袋東口Bic Camera 總店
日本東京自由行。搭上京成電鐵 Skyliner 由成田機場前往上野
日本東京輕井澤5日自由行。行程規畫與花費小計
日本東京輕井澤上網打卡超方便。Wi-UP 超能量資訊日本上網機分享
東京藥妝哪裡買最便宜?上野 OS Drug、上野松本清、池袋 Sun Drug、池袋松本清大比拼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日本東京自由行。小江戶川越喜多院、本丸御殿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