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路最高點天氣陰。合歡山武嶺

這回上到清境,原本打算搭配的是爬一下合歡山,主要考慮的就是合歡尖山或是合歡山主峰,因為最輕鬆的百岳-石門山,自己已經征服過了兩次,總是想換換口味。(石門山步道)
一早天氣還不錯,只是用過早餐後看著遠方的山頭濃厚的雲壟罩著,心裡有點擔心。
DSC_5129
*武嶺
不過,想了半天,最後還是決定開著車上去看看,天氣好就爬山,天氣不好就上去拍張照就閃人。
一路上沿著蜿蜒的山路前進著,以高山上的路況來說,個人感覺這樣的路況真的還滿好的,大多數的時候都可以應付雙向單線車道行進,只有部分路段須要小小閃一下車。
可惜的是一路上山,漸漸的自己的車子也進入了雲霧之中,天氣狀況越來越差,溫度也從 15度下降到了 7度左右,最後到達武嶺,這台灣公路最高點。
DSC_5122
*武嶺停車場
DSC_5121
最高點的武嶺停車場,滿滿的車輛讓我有點吃驚,畢竟想說這天天氣不好,一路上也覺得車子不多,想不到這邊還是一樣的熱鬧,不管開車、騎機車、騎單車,通通都要上來~
DSC_5123
*根本看不到合歡山
DSC_5119
雲霧中的公路切過綠色的草地,雖然是在迷霧之中,但是感覺還是很美,只是這樣的天氣就算爬到山頂一樣沒有任何展望,所以讓我們就乾脆放棄爬山的念頭,只有在武嶺看看拍拍照,看看台灣最美的公路之後就轉下山去了~~(實際上是有沒有這麼偷懶~@@)
造訪時間:2015.03.01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延伸閱讀]
南投清境儷景豪斯登堡民宿。置身歐式古堡享受山泉SPA及私人櫻花林
南投清境農場。在青青草原中戀上那一片粉紅櫻花海
輕鬆百岳。石門山步道(二)
輕鬆百岳。石門山步道(一)
南投車埕老街。讓人以為到了日本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