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 Luna 滬月別館。濃厚懷舊上海風民宿

大年初一的過年墾丁行,因為決定的突然,只剩下2周左右的時間,能在網路上找到足夠容納我們一行人的民宿成了當前要務。

幸好現在科技發達,有很多的工具可以協助搜尋,可以用 Agoda、Hotels.com..等訂房網站,直接找尋你要住宿的日期和地點還有空房的房間外,我還另外用上了 Google Map 用區域直接搜尋民宿。

DSC_4647
*Luna 滬月別館

就這樣,很神奇的用 Google Map 位置找到了這家在網路上看起來感覺很有質感的 Luna 滬月別館。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一次 8個人,這時候他還有足夠的房間可以容下我們!

訂房時店員知道我們主要是便宜,所以很熱心的說可以幫忙三間雙人房另外兩個房間各加一床,這樣價格就會省上許多,對我們來說還不錯,立馬決定下訂。

當天下午開著車往 Luna 滬月別館繞進去,他們的位置在南灣及墾丁大街之間,但是要從主要的屏鵝公路繞進裡面的巷子,彎進來後就可以看到巷口的民宿招牌。

DSC_4680
*車子就是從左邊那條進去

開車要直接前往民宿的話,就是從那樓梯旁邊的小路上去,但是….這條路上去後他們的門口只有兩個停車位,萬一已經停滿了?!那就只能考技術的在小小路上迴轉下來,或是倒車下來。假如你開車的技術不好?建議先在下面派探子走樓梯上去看有沒有車位,不然就糗大了~

但是其他車子呢?可以開往這路口右邊的山坡去,沿著山坡路邊就可以停車,基本上距離不遠,停車也不會有太大的困難,就看你能不能忍受走一小段路了。(還有晚上那條路在上去是超暗,粉恐怖~:P)

DSC_4643
*Luna

他的停車雖然有點麻煩,不過整棟前面的空間則滿令人激賞的。

一樓 Lobby 前面的廣場,露天擺了許多的桌椅,晚上他們有賣著晚餐和調酒,一瞬間變成 Night Bar 可以在外面吹風喝酒聊天,白天的時候這地方的座位則成了大家露天早餐的好地方。一大早太陽光線備房子擋住,在這用餐可一邊看海就顯得格外愜意。

DSC_4613
*大廳前的座位很不錯
DSC_4633

DSC_4678

不過,最令我們喜愛的是這兩張類太師椅!就在一樓大廳門旁,這兩張座椅完全在屋簷之下,鋪上軟墊之後讓我們可以懶洋洋的依靠坐在這,不管是看夕陽或是乘涼發呆,又或是在這吹風上網,一整個超舒服的,好幾度坐在這邊都讓我好想要睡覺~@@

DSC_4628
*我們最愛的坐位
DSC_4644

黃昏時後原本計畫衝到關山賞夕陽,不過後來考慮到大家也累了,乾脆沒有行程的在民宿休息等著時間到來去墾丁大街吃吃喝喝,想不到在這邊就可以直接賞夕陽!我們就半躺坐在這兩張椅子上,直直的就可以看到搶眼的太陽,雖然某些角度會被前面的房子所遮住,但只要稍微的移動一下就可以不出門就看到墾丁的夕照。

下午時間,我們就坐在這喝著咖啡,很舒服。只是他們一樓大廳竟然沒有提供杯子和咖啡、茶包,我們還得自己從房間裡走那超陡的樓梯下來,請櫃台幫忙沖熱水?!喝完也在自己把杯子收回房間~這東西放在櫃台讓大家可以使用,應該也不算太過分吧?XD

DSC_4658
*賞夕陽免出門
DSC_4661

這區域入夜後打上燈光,又呈現了另外一番風味。迷濛的燈光搭配上復古的老屋,彷彿又回到50年代的夜上海了吧?他們每個房間的名字也都故意採用過往中國的作家、影星等命名,煞是有趣。

DSC_4666
*這氣氛我滿愛的
DSC_4675

看完 Luna 的大廳和前庭後,也該來看看房間是怎樣了。

他們的房間一樓有三間房外,其他的房間都要爬樓梯上二樓。但是,他的樓梯…真的是超超超級陡峭又粉小,對於年輕人來說爬上爬下還不是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像我們這種一家老小全員出動,如果你要老人家爬這樓梯,我看他們可能就上不去了!

所以當初訂房的時候,有先確認一樓還有房間才敢真的下訂。這陡峭的樓梯從二樓牆壁邊開了個縫接出來,雖然一整個感覺很特別很有設計感,但是也算是有點會令人卻步的所在。

DSC_4627
*超陡的樓梯

先來看看一樓的房間,我們一樓訂了兩間雙人房,胡蝶及阮玲玉。房間外面都有一塊小小的庭院,用樹叢與外界隔離,只是說真的那院子真的不大,旁邊的縫隙如果真的有心人還是可以輕鬆走進去的~

DSC_4638

DSC_4609
*胡蝶
DSC_4611

房間大小還算 ok,地板上都還可以加上一床,不過最特別的是那浴室,幾乎是半開放的浴室並沒有什麼格間,要洗澡的時候還需要將四周的簾子拉起來,只是如果沒有站到浴缸裡面洗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這樣水都流到房間裡?

阮玲玉一樣也是簡單的簾子隔開浴缸,不過它比胡蝶好的地方是,他有一間完全隔開的浴室是可以關起門來在裡面淋浴的空間,不過當然平常兩個人一起來的時候,有沒有格都沒有關係了啦~~XDDD

DSC_4640
*阮玲玉
DSC_4642

自己拿的行李爬上那怕怕的樓梯,上樓啦!我們選的是便宜一點沒有海景可看的梅蘭芳。二樓同時間還有另外三組客人感覺是來自香港的朋友。

房間的風格一樣,對比強烈的顏色加上老傢俱櫃,這間的床是直接鋪在架高的木板上,除了床之外木板上還有些空間放著桌子,牆壁上的電視是小台了點。而衛浴一樣是用簾子來區隔,浴缸的造型是滿漂亮的啦,只是我們也沒真的來泡澡。喝的水則是一壺冷水外,另外入住後他們會送來另外一壺的熱水,並沒有煮水壺讓大家自己煮水。

DSC_4618
*梅蘭芳
DSC_4622

DSC_4624

房間的設計感其實真的也很棒,不過還是有些小瑕疵….那就是隔音效果並不是太好~~Orz

睡一樓的家人說另外一間四人房晚上聊天大小聲的,讓他們在隔壁房都可以聽到吵雜的聲音,而晚上樓上馬桶沖水時,他們也可以清楚的聽到聲音~而我們在樓上的則是會聽到半夜像是抽水馬達運作的聲音….所以如果本身是很難入眠的人,在這晚上可能不能好好睡一覺。除非你的室友們都能很克制的維持一點禮貌~~

隔天早上起來,早餐則是昨天已經從菜單上先選好的。不過他們也是等到你起床準備好跟櫃台說之後才會開始準備,因為是現點現做所以大約要等上 20-30mins 的時間,所以有趕時間的話可以先跟櫃台約好時間,像我們就是來放鬆一下享受一下慢遊的感覺,所以坐在前面的椅子上享受這天清晨的好天氣,看著遠方的海,也還算愜意。

DSC_4678
*天氣還不錯

早餐的主要選項就是兩種,南瓜馬鈴薯或是德式香腸,其他的麵包、水果、生菜沙拉等等配菜是差不多的,另外飲料可以選咖啡、果汁等等,一大盤的餐點看起來很可口,吃起來味道真的不錯,而且這樣的份量吃完後也是充滿了飽足感,這早餐讓我還滿喜歡的~尤其是這好天氣下夢幻的用餐環境!

DSC07408
*德式香腸

DSC07410
*南瓜馬鈴薯

整體來說這邊的環境、氣氛等等真的都很不錯,除了剛剛提到了停車位、樓梯、隔音等等幾個個人覺得的小瑕疵外,但是能夠在外面就看到墾丁的海,舒服的曬太陽吹風,還是滿棒的。平常的房價約 1800-2500左右,應該還算平易近人(雖然墾丁現在民宿多到超競爭,要更便宜的絕對有!),不過過年時間的價格就真的沒辦法了,該給人家賺的還是得乖乖送上~:P

造訪時間:2015.02.19

Luna 滬月會館官方網站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潭子巷17號
電話:08-8856961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墾丁民宿網

[延伸閱讀]
屏東林邊美食。永鑫海鮮餐廳
有異國風情的沙灘。墾丁白沙灣
天氣不好無福享受私人沙灘。墾丁夏都沙灘酒店
摩洛哥異國風情。墾丁亞曼達會館(一)
台灣最南點。墾丁
愛上小琉球-美人洞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墾丁 Luna 滬月別館。濃厚懷舊上海風民宿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