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公園櫻花祭。彷彿置身日本享受那一片櫻吹雪

看這張照片,你覺得我到日本的哪裡賞櫻了呢?東京?京都?或是大阪?

DSC_4457
*日本賞櫻去

不!完全不需要搭飛機,只要開著車或是坐火車到新竹公園,就可以欣賞到這麼充滿濃濃日本風的櫻花、建築和美景!!

新竹公園前面的那一大片櫻花林,是 2003 年時自日本引進的河津櫻。曾經在 2013年時拍過一次他盛開的模樣,是如此的美麗夢幻。今年,在過年前他們再度盛開著來迎接大家邁向新年。

DSC_4429
*日式建築

在新竹公園的麗池旁邊,除了有櫻花之外還有一棟棟日式木造建築,搭配著成就了一股濃濃的日本風,走在其中想像著在日本賞櫻的感覺,在櫻花樹旁一陣風吹來,一陣的櫻吹雪迎面而來,浪漫的氣氛相當濃郁。

這區的櫻花比較不茂密,但是搭配上日式建築和麗池的水,也成了另外一番風景。原本這邊的日式建築現在裡面是一個個的賣店,賣著新竹的玻璃藝術品等等,讓整個麗池周遭又更好逛了。

就算不逛街,茂密的樹林中綠意盎然,冬日暖暖的陽光從樹縫間灑下,坐在這聊天,很舒服的感覺。

DSC_4437
DSC_4445
*很愜意的感覺
DSC_4448

河津櫻是帶著粉嫩色調的粉白、粉紅色,和一般台灣常見的山櫻花紅中帶紫的顏色有所不同,嬌嫩的色調反而讓一切顯得更浪漫,彷彿是在日本享受著他們的吉野櫻般美好。

DSC_4463
*好夢幻
DSC_4475
DSC_4477
*賞櫻請步行

從麗池往玻璃工藝博物館方向走,穿越過了茂密的樹林及日式建築後,步道兩旁的櫻花夾道,人潮也漸漸的湧現。

DSC_4483
DSC_4494
*這感覺好棒
DSC_4499

步道兩側的河津櫻大大的綻放著,樹枝的高度不高,幾乎讓你可以把臉直接埋進櫻花海中。每一株都開得相當茂盛,能在同一時間這般的豐富,我想運氣真的很好很好~

樹下的草皮上,許多的人家帶著墊子一鋪,拿出準備好的食物,櫻花樹下的饗宴正式開始!過去只能羨慕日本人在櫻花樹下吃著壽司配上啤酒,三五好友一起聊天狂歡,現在在新竹市區就可以享受到耶!!

DSC_4512
*這不是日本人才有的享受耶!
DSC_4509
DSC_4520
*真的很美喔!

這麼夢幻的花況和美景,現在正在盛開中,也許有機會可以撐到過年的頭幾天,有興趣想要感受一下日本風情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來到這邊還可以搭配著玻璃工藝博物館、假日花市、新竹動物園等景點,繞上一圈可以花上你半天以上的時間,很棒的走春逛逛景點喔!!(只希望昨晚的一場大雨不要把嬌滴的櫻花摧殘殆盡)新竹公園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2號
停車:附近可以停到後火車站南大路夜市一帶再走過來。或是假日花市的新竹市立體育場地下停車場。

[延伸閱讀]
季節限定。又到賞櫻賞梅的時節
過年走春趣。桃竹苗一日遊十大提案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親子庭園餐廳玩沙溜滑梯還可賞鳥。森林鳥花園
新竹北埔。老街吃喝慢遊
莫斯科近郊卡洛緬因斯科耶莊園。世界文化遺產
居高臨下看東京的日與夜。日本東京新地標晴空塔 Sky Tree
香港米其林一星的平價美食。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