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日式古蹟中享受下午茶。新竹李克承博士故居

新竹大遠百後面已經有相當多的早午餐下午茶店,但是…這間經過重新整修對外開放營運的李克承博士故居,真的有點與眾不同。
位置比想像的還好找,其實就在大遠百後面勝利路上,旁邊呢…就是赫赫有名的新橋 B3,所以只要你知道 B3在哪,一定可以找得到他。
DSC06708
*入口的標示還滿醒目的
這個屬於新竹市政府市定古蹟的李克承博士故居,經過對外招標後由舊是經典的團隊得標,同時間獲得李克承博士故居及新竹另外一個知名古宅的辛志平校長故居的經營權。說到舊是經典,位在建美路的那家算是我們喜愛的店家,陸續造訪了滿多次的,只是時常都有很多人,老是沒機會坐到最窗邊的漂亮位置。
沿著狹長的通道走進去,在一堆的樓房中一棟深色的日式木造建築現身,才走進入口處,建築內的窗口就有熱情店員揮手問好,熱情的讓害羞的我有點吃驚。
還沒進到店內,他就熱情的說可以在室外繞繞參觀一下。當然…就繞了~
DSC06715
*很日式的建築
DSC06713
DSC06716
*難得的有片天空
DSC06721
木造的日式建築就像是古老的那種傳統老宅,一層樓的房子由一片片的木板建構,大片的窗戶是那種可以整片打開來的,之前在台中行務所演武場旁邊的那家茶店,就是這樣的感覺,想不到現在連新竹也有這樣的場所了!
建築不大連外面的腹地也沒有很大,繞一圈不需要太多的時間,不過他們的步道鋪起來並沒有能讓你順利的走一圈的路線,有些地方可能要自己跳一下或是踩到草皮上,有點泥濘的泥土讓人要更加小心。
DSC06723
*紅磚石頭路
DSC06772
打開正門準備入內啦~~這目前正在試營運中,預計要到 2015.01.22(四)才正式對外營運,想要入內消費則採預約制,因為店內的座位相當有限,所以強烈的建議想來這邊體驗一下日式建築中的下午茶,絕對要先預約的~~
入內的話需要脫鞋,鞋子就放在入口的右手邊,服務人員很親切的說明著,態度很好超客氣。左邊牆上就掛著參觀須知,畢竟這古蹟是老舊的木造房子,如果大家隨意的在這做什麼大動作的話,房子可能承受不住,老房子需要大家的愛護的。
DSC06726
*參觀須知
DSC06761
接近中午時分,店內就我們唯一一組的客人,能夠獨享這樣的環境,根本就是令人開心的合不攏嘴了!我想這樣美妙的環境和場地,之後想要能有這般的光景,應該不太容易了~因為實在太迷人了…到時候人一定很多~~
這原本是李克承博士的居所,所以基本的寢室、餐廳、廚房、浴室、廁所等等都有,他們就根據原本的模樣把空間改成大家的座位,不過還是都很貼心的放置了相關的說明牌,讓大家知道這在當初是什麼功能的房間。
DSC06727
*還有榻榻米耶!!
DSC06729
DSC06737
*餐廳
DSC06738
隨意的在房內走著,因為都還沒有其他的客人,所以不用擔心會干擾到別人。很喜歡這種日式建築中的風格,尤其是”舊是經典”他們就是擁有好多高貴的傢俱,把那些挪來使用,應該是很搭吧(但是這樣成本會不會太高~:P)。
說到李克承博士,他在 1909年時出生在北門,在日本長崎醫科大學以糖尿病研究取得博士學位,他可是新竹第一位的醫學博士呢。他在 1941年時回到新竹開設新竹內科醫院,後來在 1986年辭世。新竹第一位醫學博士,當時的地位應該是相當的崇高,畢竟要讀到醫科畢業就很難的阿~(我們這種讀書不行的人都這麼覺得~XD)
DSC06739
*走廊邊的位置
DSC06740
目前試營運提供的是茶、咖啡和甜點,組合上比較適合下午茶,店家表示之後會引進鹹食類或是早午餐等更多的選擇,不過以這邊的廚房空間感覺不大,想要做出複雜的餐點應該有點難度,還是維持簡單的餐點可能會更好。
DSC06735
*菜單
手工蛋糕塔的甜點是外面配合的店家製作,採用的是主婦聯盟的麵粉、法國的奶油及西湖的雞蛋、四方牧場的鮮奶等元素製作而成,講求的是安全衛生,而每天可能會有不同的口味,所以他們是用托盤端出今天有的選項出來看我們想吃什麼。那些甜點看起來都好迷人好好吃的感覺啊!!只是如果每個客人來就端出來一次,那幾個 demo 品應該要用模型吧?不然一天端出個幾回甜點品質不知道會不會受影響~
DSC06732
*甜點看起來都好迷人阿!
DSC06742
*光影的感覺真好
最後我們點了一壺的南非有機國寶茶(薄荷,NTD$180),隱藏版的草莓水果塔和覆盆子塔。
坐在走廊空間的座位,陽光從旁邊的窗戶照耀進來,在冬日裡能有這樣暖呼呼的陽光是很舒服的一件事,寧靜舒適的環境放著輕輕的音樂,翻翻書,感覺真棒~(只是他們這邊放的書都是身體健康相關,我看比較不習慣~Ops)
DSC06746
*南非有機國寶茶
茶搭配著甜點,真是種享受,只是…現在的時間是中午時分,我們自己把下午茶的時段悄悄的往前提了吧~:P
甜點的草莓水果塔,新鮮的草莓搭配上卡士達醬,配上下面脆硬的餅皮,不會太甜好吃。另外那覆盆子塔也還 OK,只是比對起草莓水果塔,風采有點被蓋過了~
DSC06749
*看起來真的太迷人了
DSC06752
一整個早上就我們兩個客人,店內空間大約可以容納 20多人左右,不過因為許多客人都預約了下午茶的時段,所以我們在這陸續看到外面有其他客人來,但是因為沒有預約所以沒有位置,明明看著其他空位很多,也許店家考慮到大家會待的時間長短不一定,怕影響到後面真正有預約的客人而不敢再多接其他客人吧?(這樣真是太貼心了!)
當以後人多了起來,說不定會有用餐時間限制之類的,這樣更容易掌控店內的使用空間,不過就看店家了。是他們標下這空間營運,應該還是多少都會有點壓力的吧~(Update,假日限時 2hrs)
DSC06770
*有發現什麼不同嗎?(多裝好窗簾了)
我們待的時間真的滿久的,一旁的太陽慢慢的越爬越高,光線越來越強下還會熱了起來,正好今天這走廊的窗邊來裝竹簾,讓我們從一開始沒有窗簾到最後離開時有窗簾,看著裝好竹簾的走道邊,日式的氣氛更加濃厚了。
看到新竹能有這樣的古蹟改造再生,心裡頭真的滿開心的,畢竟新竹也算是個古城,應該能夠有很多這樣的老屋、老宅可以讓大家有更多懷舊的氛圍,但總覺得好像一直都沒有什麼看到。現在能夠有越來越多這樣的場地經過整理再開放,真的是大家的福氣阿~
造訪時間:2015.01.04
李克承&辛志平故居 Facebook 粉絲頁
地址:新竹市勝利路199號
電話:03-5220352
參觀時間: 9:00至10:00
茶飲供應:10:30至17:00(周一公休)
停車:位置就在大遠百後方,車子可以停放大遠百或是明志書院停車場。
餐飲服務採預約制喔,記得預約以免沒位置。
[延伸閱讀]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其實只是想要輕鬆的吃早餐。新竹享自由早午餐咖啡下午茶
新竹近郊喝咖啡放風好所在。竹北喜木咖啡
新竹巷子裡的老屋咖啡店。Ant Cafe 螞蟻咖啡
二訪新竹白色小舖。Bazar Blanc
新竹竹北火鍋。寒流來襲來個熱呼呼的鬼椒一番鍋
新竹城隍廟附近隱藏日式居酒屋。Moibon 炭火串燒
新竹巨城美食。山間堂川湘料理
新竹四維路橋邊的美食。橋下 Restaurant & Bar
莫斯科近郊卡洛緬因斯科耶莊園。世界文化遺產
連陳小春都來拍婚紗的紅屋頂教堂。Church of Cap Malheureux
中越會安古鎮。夜裡走進世界遺產
散落一片的珍珠。水上飛機看馬爾地夫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3 comments
  1. 我想去!!!!!!
    店內有提供插頭跟WIFI嗎?
    版主回覆:(01/07/2015 11:50:07 PM)
    WIFI 有,插頭有看到但不知道能否使用~

  2. WOW~~新竹又有新的故居了
    下禮拜去新竹可以去走走耶!!
    版主回覆:(01/10/2015 11:43:10 AM)
    現在千萬記得要先預約喔!
    不然可能還進不去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