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太麻里溫馨民宿。愛咪臥客 Amy Walker

這趟的台東行,第一晚就計畫住在台東市區南邊一點的民宿,這樣第一天的一路奔波就不用衝太遠。(阿不過其實最後住的地方離台東市區也不遠了~~)

這家民宿,是在網路上用 Google Map 先看到,接著在團購網上看到有在賣團購券,價格上還算 ok,就抱著冒險患難的精神訂下去了~

DSC_3178
*愛咪臥客

DSC_3179

在團購網購買的住宿券,單價 NTD$1480,遇假日需加價 NTD$400(周五、周六算假日),比較起民宿假日的訂價 NTD$2380 來說,只便宜了 500元,但是卻少了兩份早餐….感覺划算又不划算?全看你個人吧。最後我是因為考慮到,早餐一個人 250應該可以吃得很好,那就乾脆用團購券在自己外面找吃的吧~(結果就是吃到這家還不賴的手工窯烤麵包-曙光森林~)

花的錢也差不多就是那價差~~XDD(其實如果沒下雨的話,是打算路口吃吃美又美就好的說!!)

DSC_3164
*客廳還滿溫馨的

當天到的時候已經晚上六點多,天色都已經黑了,從台九線轉進來的時候,還需要減慢一點速度以免錯過路口,轉進小巷子後還有明顯的指標,還算滿容易的就可以找到他們的所在。這天民宿是客滿的狀態,所以我們只訂到最後一間房–房型:層黃舍。

天黑到達時民宿還是呈現一片黑的狀態,一開始心裡還嚇了一跳,不會有問題吧,心想。

打電話給老闆娘,請我們稍等他就過來開門….原來,老闆娘就住在民宿的斜對面啦~

他們的停車位很特別,前面的閘門是手動自己左右拉開的,簡單的棚子讓車子可以不用淋雨,還算不錯。停好車拿著行李準備進房。

DSC_3166
*有些書

公共區域的客廳,弄得還滿溫馨可愛的,沙發桌椅都有,旁邊的架上擺著些書(雖然都不是很吸引人的感覺…),在客廳簡單的做入住手續,老闆娘很客氣也很熱心,他從台中嫁到這邊來,在原本老家的土地上蓋起這間房子來經營民宿,其實這個地點要做民宿也算是有點尷尬,不過他們抱著有就做,沒有就當作以後自己住的房子的心情,其實現在這樣也慢慢的步入軌道。(像我們來的這個周末就呈現客滿的狀態~之前暑假的時候說也是常常客滿的喔)

這一層樓的建築房間共有5間(地粉大吧),走進雙人房,房間還滿大的,整個床前到電視的距離中還有好大的空間,根本就是可以再打地鋪睡好幾個吧~

DSC_3156
*房間滿大的(層黃舍)

房間內的裝飾真的很簡單,但是總覺得少了點放東西的地方,空間很大應該可以再補點桌子或是櫃子,讓我們的家當有地方可以擺,像後來從知本夜市買了食物回來,拉著那張小桌子來吃時,整個桌子好滿都怕東西或是水杯就掉下去了。而房間內並沒有煮水壺或是冰箱的設施,這些東西全部都在外面共用的廚房中。

DSC_3158
*空間很大但是桌子不夠大

DSC_3160
*連浴室都很大(盥洗用具都有,但愛地球的概念讓我們現在都會自備這些一次性的盥洗用具了)
DSC_3161

主建築旁邊的那棟,就是大家共用的廚房和餐廳了,廚房內的顏色也是很鮮明亮眼,各種茶包、熱水壺、杯子等等都有,想要什麼就是當作自己家的自己來,因為老闆娘是住在對面不在這邊,不會特別管你在做些什麼的~~像隔天有早餐的也是在這邊吃老闆娘的手工套餐。(阿我們沒份~)

DSC_3170
*廚房
DSC_3171

DSC_3173

房間的空間和環境都不錯,夠大也很乾淨,不過那個晚上…我們睡得不太好阿~這天有點起風,外面的風鈴被吹得叮噹叮噹響的,一整個晚上直到後來下起雨來才停了下來,所以我們被那風鈴聲吵到不好眠….隔天早上起床特別繞到後面看,才發現原來那風鈴就掛在我們的冷氣機下面~~@@

DSC_3176
*其實這才是喔熊第一次出任務

隔天早上被外面的重機聲吵醒,騎重機的住宿朋友一早想要準備出發,但是卻發動著機車熱車?還是等雨停?轟轟轟的好久好久,你們騎重機很帥,但是一早或半夜吵雜聲卻很討人厭….(雖然那聲音對騎車的人來說充滿了快感….)

外面還下在一點小雨,不過還是趁機繞了一下民宿外面小小的庭園。

屋前一片的草皮外,旁邊的花圃種了不少的花草植物,庭園給人的感覺還滿舒服的。

DSC_3181
*好多的花草
DSC_3182

DSC_3187
*有看到地上的可愛圖案嗎
DSC_3189

整個庭園真的還滿不錯的,後面還有小朋友可以玩沙的沙坑,要不是天氣不好下著雨,不然在這外面或是屋頂上坐著,應該也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這邊整體的感覺還滿不錯的,地址雖然是位在太麻里,不過實際的位置是在太麻里的最北端,反倒比較靠近知本一帶,所以要前往知本市區、知本溫泉等等都還滿近的喔~像我們晚餐就是吃到知本夜市去了~

而老闆娘說旁邊的路走路就可以到海岸邊,只是到的時候天黑了,要走的時候在下雨,所以又讓我們偷懶的沒有去看看了~:P

DSC_3193
*喔熊組長告退~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愛咪臥客民宿官網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美和村4鄰49號
電話:089-512807

[延伸閱讀]
台東市手工窯烤麵包。下雨天躲到曙光森林享受早午餐
台東知本。空間寬敞的知本夜市美食進擊
台東大武小鎮輕鬆走。大武國家森林步道
屏東林邊美食。永鑫海鮮餐廳
台東池上非住不可。莊稼熟了民宿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東太麻里溫馨民宿。愛咪臥客 Amy Walk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