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知本。空間寬敞的知本夜市美食進擊

平常我們還滿喜歡逛夜市的,新竹、竹東、竹北的夜市嚴格說起來都熟的很,如果有出遊到外縣市,那附近也有知名夜市的話,往往也都成為我們晚餐的選項之一。

只是我真的沒想到,到了台東,竟然會有機會逛到知本夜市而不是逛到台東市區的夜市~~因為這天住宿在太麻里北邊接近知本的民宿,入住時和老闆娘聊,問問晚餐的選擇,才知道今天有夜市可逛。

DSC06230
*知本夜市

知本夜市的位置算是在知本火車站附近,台9線在知本派出所前的路口彎進去吉泰路(應該是…),就可以看到夜市的燈光,表示夜市就到啦!不過,知本夜市是每周五晚上才有喔~~其他天這邊應該就是條空曠的馬路。

夜市附近都還滿空曠的,所以停車很方便,入口處有人管制汽車進入,但是機車就不受限制。看到那條大大的路,攤位擺在兩旁後中間還有很大的空間,所以在地人感覺很多都機車騎了進去買了想吃的就走,一整個很大不用擔心人擠人的問題~

從夜市頭走到夜市尾,應該約20mins 左右吧?就一條路沒有分支,所以也不用擔心要走很久,就直挺挺的走到底再回頭就好。讓我們決定先看一下有什麼,再決定要吃什麼~

DSC06232
*蚵仔煎冬粉鴨

第一攤我們決定停留的就是這家,蚵仔煎冬粉鴨。因為走過去的時後發現在旁邊等候的人好多好多,還有不少是在地人騎著機車就停在這購買,連在地人當會想吃的店,我想應該完全沒有問題吧!!

攤位的座位是擺的很低的小朋友寫字用的桌子,配合著小板凳坐低低,超有趣的。我們就點了一份蚵仔煎和一碗金針肉絲湯。

DSC06233
*座位太有趣了

蚵仔煎中有不少的蚵仔,而且吃起來蚵仔有很新鮮,清甜的感覺還滿好吃的,青菜和蚵仔都給的很大方。

DSC06234
*蚵仔煎

不過,最令我們驚訝的是這…金針肉絲湯,一撈…什麼?!他的肉絲竟然是一塊一塊的鴨肉?!他們是有賣鴨肉麵、鴨肉冬粉等等主餐,所以本來就有鴨肉,但是把鴨肉直接當肉絲一樣放進湯裡,真的是太威了!他的鴨肉吃起來好吃,而且好多塊,讓我們吃的超開心的。最後結帳兩樣是 NTD$110,只是搞不清楚各是多少錢了~

DSC06235
*金針肉絲湯

快走到路底時,另外這家也是很多人在一旁排隊等候的店家–章魚小丸子。看等候的人幾乎把攤位前面都包圍起來了,跟著喊了一盒小盒的(NTD$40,6顆)。

DSC06240
*章魚小丸子
DSC06242

等候的時間真的很久很久,我想應該有快 20mins 吧,看著老闆就自己一個人,要顧好三爐的小丸子之外,還要一邊裝盒、放柴魚片、擠芥末醬、收錢…,全部的事情都自己一手包辦,雖然他的手腳算很快,但是一次要顧好三爐小丸子同時出爐,真的是讓大家等到快起笑了啦~還有很多人等到最後直接放棄不要了~

DSC06251
*小丸子

回到飯店吃章魚燒,味道還算 ok,每一顆裡面都可以吃到一小塊切塊的章魚,但是大小顆有點不穩定,可能一個人顧真的太手忙腳亂了~只是如果知道要等到這麼久,我們應該就不會等了吧~

另外這家台南阿明東山鴨頭,是我們一開始就有打算要吃的,那時候還沒有很多人,但是當我們走完回頭時….這邊竟然已經大排長龍了!!

經歷了剛剛的等超久之章魚小丸子後,有點不太想排,不過想到沒吃到什麼實在很空虛,所以還是就排下去了。大家有順序的夾好之後,一盤盤放在煮鍋前等候,他們生意很好人很多,但是看起來也是超熟練了,一盤盤一直往前排序,也都沒有錯亂。

DSC06246
*台南阿明東山鴨頭

老闆娘手腳超俐落的,一下子就搞定一盤又一盤,我們原本很後面的也可以快速的前進,等候的時間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快很多。只簡單的點了鴨血(NTD$20)、豆干(NTD$20)和雞皮(NTD$30),最後結帳的時候是 NTD$70。不知道為什麼雞皮會這麼貴,因為在等的時候看其他人點的,鴨頭一份也才 25,有些人點了超大一盤也才 600左右,原本我們一邊看一邊覺得這家店真的很便宜很划算~~

DSC06248
*看到台前那堆嗎?就是在等候的阿
DSC06250

一樣直接帶回民宿吃,這家東山鴨頭果然好吃,不管是哪一樣,全都滷的很夠味,直接吃就覺得好好吃阿~~也難怪同時吃起章魚小丸子會覺得有點不夠力~@@

DSC06253
*好吃

台東知本夜市
知本火車站附近每周五擺攤

[延伸閱讀]
台東大武小鎮輕鬆走。大武國家森林步道
台東鹿野高台。登高遠望
台東池上非住不可。莊稼熟了民宿
台東都蘭。擁抱自然月昇都蘭民宿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