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大武小鎮輕鬆走。大武國家森林步道

台東大武,平常聽到這地方好像都是在漁業氣象時??不過這回在前往台東的路上,看著一路的 Google Map,從南迴出山路後沒多久就會接到大武鄉,附近雖然感覺沒有什麼人停留,不過這次的小停留也讓我看到這小鎮有著不同的美喔!
DSC_3091
*大武國家森林步道
除了在台9線路過時都會看到的彩虹牆之外,這邊還有一條號稱最輕鬆愉快的國家森林步道-大武國家森林步道,全長只有 1.3km,大約只需要 30mins 的時間就可以走完!!
有沒有聽錯阿?!國家級的森林步道…30mins 可以走完!
DSC_3094
*旁邊就是美麗的東海岸
登山口就位在林務局大武工作站旁,所以車子可以直接停在工作站前面,大約可以停8-10台車左右吧?平常這邊感覺人不多,所以停車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從工作站右邊的登山口開始,入口處的大紅花歡迎著我們,才剛出發往回頭看,就可以看到那一片大海,後面就是東海岸最美的太平洋了。
DSC_3095
*很好走
步道一開始是一片和緩的上坡路段,鋪的很平直的緩上坡,所以可以輕鬆的慢慢走。旁邊都是綠樹和綠地包圍,天空是陰陰的,但是還算舒服。
DSC_3097
*一直可以看海
一邊緩慢的上坡,就可以一直往旁邊看到那一片的海,只是這天真的是因為天氣不太好,陪伴我們的不是太平洋的藍海和藍天,海上的浪濤還有點強勁的感覺,打在海岸線上看到旁邊的沙土似乎是一波波的揚起,大自然的力量果然還是不能小覷。
走到制高點的,這邊還設有一個觀景台,站上景觀台更可以清晰的看到旁邊的河谷、大武市區及太平洋。
DSC_3100
*大武街上
DSC_3103
DSC_3104
*好天氣時應該超棒
觀景台的視野真的很好,從左到右,旁邊的海岸公路就在海邊跟著海岸線蜿蜒著,這天平日路上的車不多,偶爾出現一台快速疾駛而過的車輛,大多數人都沒有在這小鎮停留。
DSC_3109
*建築物漆的很繽紛
DSC_3110
DSC_3111
*觀景台
走過觀景台後,小小的階梯爬坡路段開始,也不用擔心,這條步道真的很容易,花不了太多時間就完成了上坡路段,再來就是準備下坡要下山了~
DSC_3112
*小小的爬坡
DSC_3118
*下山啦
DSC_3120
就這樣,一條超輕鬆簡單的國家級森林步道就走完了!!路線很簡單,右進左出最後還是有馬路可以接回到林務局工作站前,所以真的超方便的。如果一路老遠從西部開過來到台東,花了很長的時間坐在車上後,這地方很適合下車來走走活動一下筋骨喔!
DSC_3121
下山後,大武還有個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他們的彩虹街~~從北往南走的時候,右手邊的那一大面彩虹牆應該都會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鮮豔的顏色像是一道道散發出來的光芒….在這道牆前,應該要跳一下吧~~雖然天氣不好,還是就來跳一下吧~~:p
DSC_3122
*彩虹街(不小心露肚子了~XD)
DSC_3128
不過除了這面彩虹牆外,大武街上及路邊,還有許多色彩繽紛的建築,有時間的話來這邊走走真的還不錯。不過因為今天的天氣不太好,所以我們就有點懶洋洋的自動跳過了….所以就等我下次吧….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延伸閱讀]
台東景點小遊。彙總
台東鹿野高台。登高遠望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享受那一片稻香
走入異世界。台東三仙台
台東池上非住不可。莊稼熟了民宿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感覺滿小而美的一個步道,正適合小小的登高望遠一下,收下了,感謝哦!
    版主回覆:(01/26/2016 10:25:21 PM)
    很輕鬆愉快的步道
    花點時間放鬆一下很棒~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