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平溪輕旅行。古早礦業小鎮菁桐

在平溪線火車支線上,菁桐站算是這條路線的終點,平常假日就是觀光客會造訪的地方,如果遇到元宵節放天燈的時候,這邊更是人山人海的擠得不得了。這天主要是為了去追偶像劇場景的”我們的牆“,菁桐就成了我們順遊之地。
DSC_0186
*平溪線火車
平常這附近停車還算方便,把車停在過橋後右轉的斜坡上,跨過基隆河後就可以到達菁桐老街。左手邊的大天燈造型,現在可說是這平溪線上的新地標,因為在天燈裡面竟然是個派出所,樓上還有景觀咖啡店,還有波麗士天燈?!!右邊轉進去短短的一小段老街,說真的不太長,但是沿著鐵軌旁邊延伸,有許多的建築外觀都可以看得出來有相當的歷史,有著各種不同的賣店。
DSC_0180
*溪水還滿乾淨的
DSC_0183
*平溪線上的新地標-天燈派出所
沿著鐵軌往菁桐火車站走去,眼前明明就有一列火車,但是大家卻感覺一點都不害怕的繼續走在鐵軌上?!拍照的拍照、情侶牽著手走鐵軌…似乎根本就沒有再怕火車來的吧~~原來因為菁桐這邊就是平溪線的終點站,所以到車站就是終點,這邊還是鐵道的後段延伸,基本上不用擔心火車會繼續往前到這啦~~
DSC_0187
*平溪線火車來了大家都不怕!!
DSC_0190
DSC_0196
鐵道邊的柵欄上,一直以來都有綁著承載著大家各種願望的竹片,各式各樣的願望就像寫在天燈上一般,想要跟xxx永遠幸福、想要考試都考 100分、想要中樂透?有夢想對未來就會充滿了希望阿!!不過,一直想不懂…這些竹片到底多久會清理一次?不然一直綁上去不是就越來越多…最後應該會像國外那鎖上大鎖的鐵網,承受不了愛情沉重的重量而崩塌吧~
這邊的店家有許多不同的特色,但是各種紀念品店真的是搶劫觀光客手上小朋友的好地方,我想對於外國觀光客來說….看到這些帶有不同特色的小物,應該真的很好買很好花吧~^^
DSC_0191
*寫下你的願望
DSC_0199
DSC_0457
*老街的感覺還不錯
DSC_0464
中午時間抵達菁桐,也是該用餐的時候。雖然知道後面的十分、平溪附近有更多的小吃可以選擇,可是還要在這待上一段時間,所以就直接在菁桐車站附近用餐。車站斜對面的楊家雞捲,看起來就有相當的歷史,加上感覺分量不會太大適合不太餓的我們,就進去了!
東西的價格都還滿平實的,雞捲一份50,但和我們想像的有點不太一樣,炸過切成一段段的雞捲,吃起來味道還算不錯,豆腐皮中包著紅蘿蔔、芋頭…等內餡,可以吃到那芋頭的香味,不過雞捲中可是沒有雞肉的喔,千萬不要拿著去跟老闆抗議了~:p
DSC_0211
*楊家雞捲(NTD$50)
DSC_0202
除了雞捲之外,想要吃點東西墊墊肚子的話,他們還有稀飯和滷肉飯可以搭配,看那香菇肉粥一份才 20元,原本想說這地方的價格怎麼可以這麼的平實,不過實際上份量也是比較小一點點啦,碗內也只有一片香菇和一小塊肉,對於大食量的人來說,應該很不夠。但是對於不太餓的我們,差不多差不多~~^^
DSC_0205
*香菇肉粥(NTD$20)、滷肉飯(NTD$30)
DSC_0208
在菁桐老街在往內走,印象中過去這邊並沒有什麼規畫,不過現在這邊卻已經有了一些的變化。除了多出了些空地平台之外,這幾個老房子外藤蔓佈滿的外牆,旁邊設置了幾張的座椅讓大家可以坐在這休息一下,看著這一片片的綠牆,很美。
感覺這一區還在持續規畫中,也許之後會有更美的風貌呈現在大家眼前。
DSC_0454
*好讚的感覺
DSC_0455
DSC_0451
在這邊除了可以開車過來之外,搭火車和平溪、十分等地來個一日遊輕旅行,順便感受一下過往的風光歲月,也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喔!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延伸閱讀]
台視偶像劇妹妹拍片場景。我們的牆菁桐石底大斜坑
炎炎夏日小旅行。侯硐貓村隨走
金山上的藝術園區。朱銘美術館
櫻花大爆發就在不遠處。陽明山平等里平菁街42巷
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體驗(下)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