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輕鬆遊。台中一日遊行程規畫

2014國慶煙火再度前往台中,施放地點一樣選擇的是比較空曠的台中港區,身為老台中海線人,就讓我來推薦一下周遭可以一日遊玩樂的好所在吧!!
想要到台中看看煙火順便玩個一天?大致分成兩條路線:1.台中海線地區、2.台中市區。
路線1.台中海線地區
一早先到大甲鎮瀾宮參拜一下媽祖,順便走走吃吃附近的小吃。
DSC03219
*大甲鎮瀾宮
相關介紹:https://brianview.tw/blog/post/40664230
大甲鎮瀾宮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58號(官方網站)
接著前往港區藝術中心,讓自己走進充滿藝術氣息的殿堂,欣賞一下各種展出,並且在這美麗的庭園造景中拍照。

*美麗的江南庭園造景
相關介紹:http://blog.xuite.net/briancamera/wretch1/98584058
港區藝術中心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忠貞路21號(官方網站)
轉往清水國小看看這個擁有百年歷史的國小,紅磚的教室走廊,很迷人。

*清水國小
相關介紹:https://brianview.tw/blog/post/15908803
清水國小地址:臺中市清水區光華路125號
傍晚時分,是該到高美濕地看看那美麗的風車、沙灘及夕陽了,橘紅色的夕陽色溫點綴著風車和嬉遊人們的剪影,很棒!

*高美濕地
相關介紹:https://brianview.tw/blog/post/3220008
這時間,也差不多該準備前往去看國慶煙火了喔!!如果你自己覺得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再考慮順遊梧棲觀光漁港,可以順便吃吃海鮮小吃喔!!(如果你問這附近我要吃什麼呢?我只能說…大甲鎮瀾宮附近、清水街上、梧棲漁港…周遭很多小吃可以選啦,一點都不需要擔心~~)
路線2.台中市區
剛說完海線地區輕鬆一日遊,現在換來介紹一下台中市區的文青小旅行。
從市中心距離火車站不遠的刑務所演武場開始,這地方雖然不大,但是那濃厚的日式氣氛,光看到就覺得深深的被吸引了。
DSC03193
*喝茶的好所在
相關介紹:https://brianview.tw/blog/post/41024920
地址:台中市林森路33號
接著轉往文青最愛的草悟道,一整條的綠園道旁邊有勤美誠品、勤美術館及越來越多的文創小店,綠樹夾道的人行步道,讓人一直都很喜愛。
DSC_0706
*勤美術館很棒
相關介紹:https://brianview.tw/blog/post/30993031
地點:台中市中港路一段257之2號
草悟道旁邊就是一連串錯誤之下形成的一個美麗的秋紅谷公園,水池綠地搭配上旁邊的豪宅建案,相互呼應之下讓公園顯得更高貴的感覺了。
DSC02145
*秋紅谷公園
相關介紹:https://brianview.tw/blog/post/40125868
傍晚時間,可以轉往差點被拆除的彩虹眷村,老伯伯一筆一畫畫出來的繽紛眷村,原本要被拆除改建,但是經過各界奔走之後,終於得以保存下來,但之後也讓台灣越來越多地方出現了可愛的彩繪。

*彩虹眷村
相關介紹:https://brianview.tw/blog/post/23770091
走著走著充滿文青氣息的一天也差不多要結束了,台中市區距離國慶煙火施放的梧棲台中港,大約還需要40-60mins 的車程,所以自己也要抓時間該往港區出發了喔,不然台灣大道塞車的情況一直以來都是很嚴重的,遇到國慶煙火應該更不得了了!!萬一,你覺得還有時間的話,可以考慮到東海夜市逛逛順便吃個晚餐、買買雞爪凍喔!
===========================
再來說一下2014國慶煙火在台中的一些資訊吧!!
基本上 10/10(五)、10/11(六)兩天在台中港都有煙火表演及演唱會,演唱會活動位置就在台灣大道往台中港直行,快到港邊與臨港大道交會處,所以想來的人可以考慮走高速公路轉接國道4下清水端,再沿著西濱或省道往台中港開,或是國道3下沙鹿交流道,往台中港開。交通上還算方便。
這兩天的活動時間表如下:
10/10(五) 國慶焰火晚會 17:00-22:00 (焰火施放 19:00-19:40,40mins)
卡司:謝金燕、 MP 魔幻力量、徐佳瑩、家家、嚴爵、朱俐靜、麋先生、光引擎、嘴哥樂團、柒拾趴樂團
10/11(六) 綻放喜福晚會 19:00-22:00 (焰火施放 20:25-20:45,20mins)
卡司:張震嶽、翁立友、陳勢安、倪安東、梁文音、曾沛慈、SpeXial 、丘與樂、TRASH

*活動位置圖,取自官網
另外,台中現在可是有最熱門的 BRT(阿其實就是公車加長開在公車專用道上啦~~),可以一路從火車站到達靜宜大學,再轉搭主辦單位提供的接駁公車前往。或是從清水火車站也有接駁公車提供接駁~(相關資訊請洽官網吧!)
至於煙火施放地點,就是在火力發電廠外海的地方,所以只要看得到火力發電的大煙囪,就有機會可以看到煙火。只是要注意如果太遠,煙火的大小應該會太小,太近…也要注意角度會被火力發電廠或是中龍鋼鐵的建築遮蔽喔!!
2014國慶煙火在台中官網
[延伸閱讀]
台中大坑。心之芳庭歐式庭園
台中霧峰。921地震教育園區
台中賞櫻去。東勢林場
台中草悟道勤美術館。舉牌小人向你招手
兩個女生的夢想。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
台中沙鹿美食。貓薄荷咖啡簡餐
台中沙鹿。人間食解庭園餐廳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