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最美百貨。古姆百貨商場(GUM Department)

GUM Department Store(國家百貨商場或是古姆百貨商場),在蘇維埃聯邦時期,GUM這字有主要的百貨的意思,因此在許多蘇維埃聯邦的城市中都有這名字的百貨,不過全部最知名的就是在紅場旁邊的這個古姆百貨商場。
座落在紅場旁邊的古姆百貨商場,當我們從聖巴索教堂走過來時,左前方只會注意到大紅色的國家博物館,右手邊則是看到一大棟超美白色的歐式建築~當初,一點也不會覺得這會是一家百貨公司….
DSC_0690
*這當百貨公司耶!
從側門進入百貨公司,導遊一開始就說著…地下室有個廁所在整修中,所以我帶你們到樓上的廁所去。就因為這樣,大多數的人都跟著上樓去了,一向不喜歡人擠人的我們,偏偏就是要很反骨的往其他地方逛逛去。
百貨公司內的規畫相當的古怪,一道一道直直的通道,兩旁就是賣店,而平行的旁邊,就是另外的一道,就這樣…總共有三道的直行路,所以兩旁全部都是店家,每一條都有三層樓高,中間夾雜著錯綜複雜的樓梯或是電扶梯可以串連。
走著走著,看到有個指標寫著往地下室走有”Historical Toilet”,什麼?歷史廁所?一看就覺得很迷人….就這樣牽引著我們走了過去。
DSC_0710
*樓梯下去就是廁所
樓梯的兩側分別是男廁及女廁,走到男廁門口,看到裡面一整個超華麗的廁所,入口處有櫃檯,裡面還可以看到華麗的洗手檯和裡面的廁所,蛋是門口櫃台後面的俄羅斯大嬸,看到我走進來就站了起來,說著我聽不懂的話….搞了半天,最後聽到關鍵字”Money”…終於懂了!想要進入這個華麗的歷史廁所,是需要先付錢買門票的!入場費是多少呢? RUB$86!(約台幣 80元吧…)
看到這麼高檔的入場費,對於男生來說只是簡單又快速的撒一泡尿,CP值實在太低啦,當下就退出不上廁所。不過在外面等著女王,不知道為什麼卻遲遲沒有出來,只好先在外面拍拍晃晃,過一陣子出來後,看他一臉狐疑的模樣問說:這要錢嗎?沒人跟他收錢耶?櫃台小姐只抬頭看了他一眼,就不理會他了~~就這樣,他就免費的上了這高檔又華麗的歷史廁所阿!!!
DSC_0712
*好華麗的百貨
DSC_0715
上完了高貴的廁所,來逛逛這個百貨賣場,由波蘭建築師建於 1893年的古姆百貨,包含著俄羅斯建築風格搭配著金屬邊框及玻璃天花板等建築元素,風格和建於 19世紀的倫敦火車站相似。整個百貨裡面的建築相當的精緻,尤其是每一條通道的兩邊店家,外觀看起來就很華麗,走道欄杆上還有不同的擺設,一整排的鐵馬就凌空架著,看起來感覺就很有氣勢。
DSC_0721
*從空橋看很美
DSC_0759
這邊的店家大多是屬於高檔的精品店,還沒來之前就知道這邊是屬於有錢人在買東西的地方,所以對於我們來說,走走晃晃簡單的看看這華麗的百貨就夠了,根本也就不需要走進店家內。只是,這個時間在這裡遇到的,幾乎感覺上都是像我們這樣的觀光客,並沒有什麼當地人的狀況下,真的讓人有點懷疑…這些高檔店家怎麼有辦法生存呢?
DSC_0737
*中央噴泉
DSC_0740
而在百貨中間,有個噴泉是讓大家在這邊相約碰面的好地方,看過去的照片,這噴泉可是真的有水在噴的。但是,在這天,整個噴泉裡面竟然是滿滿的西瓜,一時間變成了西瓜噴泉?!!旁邊就有個小攤販在賣的切片好的西瓜~(這是另類的宣傳嗎?)
而繞著噴泉四周,還有些簡單的小賣店,旁邊這攤冰淇淋店應該就是最吸引我們的吧!!
DSC_0746
*哀阿!好甜…美
DSC_0748
DSC_0749
賣冰淇淋的小妹看起來是這麼的甜美,一球約 RUB100的冰淇淋和台灣吃高貴點的冰差不多,所以就好多人吃了下去~~
DSC_0750
*氣泡飲料
另外一邊,看到這一柱柱色彩鮮豔的東西,原本有點搞不清楚這在賣些什麼,後來看到有人買,原來是一杯杯裝的飲料。好奇心驅使之下,就隨意的選了梨子口味…看大嬸就在擠出了些”原料”?進到杯子裡,另外在裝了水還是什麼的,接了一條管子似乎在打氣…原來,喝起來就像是酪梨汽水的口感,那應該就是像我們那種打氧氣進去的機器,可以把水變成汽水的感覺吧~~喝起來就像是汽水啦~~
DSC_0756
*新人也來拍婚紗
在這邊等著大家集合的時候,看到一組穿著白紗的閃亮新人游移了過來…原來這美麗的百貨公司也是當地人拍婚紗照的取景點。只是,這天的噴泉是西瓜噴泉,加上四周圍全是我們這些湊熱鬧的觀光客,攝影師拿著相機拍的同時,四周圍的相機和手機也都一起拍了起來,讓這新人也很腁扭的在眾目睽睽下隨便拍了幾張就快閃了~
DSC_0757
*這就是我們莫斯科的導遊-尼古拉
在賣場一樓走道中間,一整排的復古車展出,看著旁邊的黑白老照片,那些車子竟然就是照片中的那台車!!應該是過去曾經參加過什麼拉力賽的賽車,過了這麼久還可以這樣呈現在大家面前,現在這些應該也都是屬於什麼富豪所有吧~
DSC_0760
*復古車
在這個諾大的高貴百貨中,我們並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停留,所以只能來去匆匆的驚鴻一瞥。不過,相對之下,上過那高貴廁所的女王…真的是賺到了阿~~
GUM Department Store
[延伸閱讀]
莫斯科聖巴索教堂。紅場周遭最迷人的風景
俄羅斯民營航空公司。全錄航空初體驗(俄羅斯洲際航空)
俄羅斯莫斯科住宿。Katerina Park Hotel(卡特琳娜公園飯店)
關於俄羅斯。莫斯科印象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