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大倉島。這片海洋還需要一點關愛

在上一篇大倉島登島的紀錄中,可以看到從一早登島後就有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行程安排好,等著大家一起去體驗。
早上很早的船班就讓我們來到了大倉島,大家都在外面公共區域中坐著聽解說和放置自己的東西,隨著白板上的時間安排,想參與什麼活動就記得時間到一定要出現。
他們每天會根據潮汐的狀況來安排活動時間,這天早上先從 8:30 的潮間帶解說開始。
穿著防滑膠鞋跟著解說人員往度假村的另外一個方向走去,跨過堤防後的礁石海岸就是島上的潮間帶。
DSC04515
*潮間帶解說
DSC04522
DSC04529
過去大倉島曾經因為可以從澎湖本島踏浪,退潮時可以直接走到島上而觀光紅極一時,不過走一趟要花費2個多小時,萬一時間沒有抓準海水開始漲潮的話,反而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情,現在似乎已經沒有什麼人在辦這樣的活動。
不過可以想見,島周邊的潮間帶範圍應該很大。
只是跟著解說人員走下去後,大片的礁石水域中只看到了一隻海參?!其他有少數的小魚,其他什麼海膽、海星之類的幾乎都是看不到的。沿著整個潮間帶亂走,反倒是幾個廢棄的養殖水坑中可以看到多一點色澤的魚,其他區域真的只能有貧瘠或是乏善可陳來形容….我們只能抱著來海水中走走看看,欣賞一下海景的心情,否則比起當初在小琉球看到那熱鬧無比的潮間帶來說,這邊真的是太可憐了….(只是現在小琉球觀光客也變多了,不知道那地方是否還經得起人類的考驗…)
海洋,也許提供了大家一個維生之路,但是如果沒有好好的珍愛他,最後只換到一場空的時候?會是更好的結果嗎?
早上10點,第二個水上活動浮淺出發。
原本以為只是在沙灘前的水域浮淺,想不到還是搭著船出海到離島不遠的海上平台中浮淺。
他們有提供救生衣、面鏡等裝備,但是沒有蛙鞋和呼吸管,幸好我們還有自備著呼吸管。
在海上平台聽完解說後,大家陸續的跳海啦….沿著拉線可以往外圍一點的區域移動,會游泳的當然可以自己隨意推進,海水深度還好但站著應該不夠讓頭露出水面。
只是出乎意料的…海中的魚類也是有點貧瘠的令人難過。沿著區域亂游走,只有看到非常少數的魚,而且很多都是屬於顏色不鮮艷充滿保護色的透明魚….說真的,在海水中游阿游的,心裡頭是有一點點難過,可能還需要付出更多的心思來照料這片澎湖灣內海吧。
(阿怎麼都沒有照片?!因為去浮淺相機連帶都沒帶了…)
雖然在大倉島上,那海和沙灘讓人有到了國外度假的 fu,但是這海中的環境比較起國外,還是有些的差距,這幾年在海島國家走著,任何一個地方都比這的海中環境還要好,少了海中那些可愛鮮艷的魚類,美麗的海洋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DSC04495
*這片海真的很美阿
DSC04500
你看看眼前這片海,這些海灘邊的洋傘和椅子,坐在這邊看海吹風,就像在國外度假一樣。只是國外是設置了很多的躺椅,但是這邊並沒有這樣的設施,不然躺著看看書,也是很舒服的。(只是島上活動真的超多,也沒有什麼時間的~~XD)
說真的,還是希望我們周圍海域的海中資源可以更多的豐沛,如此一來來到島上度假就不會只是在岸上看海吹風日光浴,而是同時間有更多的水上、海中活動可以從事,不管是浮淺、玻璃船、潛水等等,這些可都是國外度假勝地的重要活動阿!!
[延伸閱讀]
澎湖大倉島。這片海洋還需要一點關愛
澎湖大倉島。水上活動玩不停
澎湖大倉島。吃喝到天黑
澎湖大倉島。澎湖勝景西嶼落日
澎湖大倉島。島上散步隨拍
澎湖大倉島度假村。走吧,坐船登島去
澎湖馬公隨晃。觀音亭落日西瀛虹橋
澎湖玉冠嫩仙草。令人驚艷的美味
澎湖西嶼。二崁古厝傳統聚落
外婆的澎湖灣。西嶼輕鬆行
澎湖馬公。元裕度假旅館
久違的澎湖。從嘉義布袋搭船前往澎湖馬公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的確,美麗的環境需要大家一起維護
    版主回覆:(09/16/2014 09:37:03 PM)
    是的!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周圍的海域更美~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