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馬公隨晃。觀音亭落日西瀛虹橋

第一天騎著機車往馬公市區繞去,原本只打算在觀音亭欣賞有名的觀音亭落日,這邊可是有”西瀛勝境”的美名。
不過眼看太陽落下時間還早,翻著地圖周圍幾個過去在澎湖時沒見過的景點,不管是潘安邦故居或是張雨生紀念館,可都是以前完全沒見過的,騎上車繞過去看看吧。
DSC_9111
*疑?怎麼跑到金門了?
機車亂騎著,應該是地圖畫得不太精準,不知不覺得騎到很古怪的地方,叉路的路口寫著前面就是營區沒有路了,才赫然停下。拿出手機對照 Google Map,才順利的在旁邊一群老建築中找到想去的所在。
DSC_9112
*這附近就是潘安邦故居
DSC_9114
周遭的區域似乎還在整建成觀光區中,部分的店家已經先行開張,不過附近還是廢棄的土石較多,可能還需要點時間的規畫開發,才能慢慢的發展成型。
DSC_9118
DSC_9120
走進潘安邦紀念館,真的不要抱太大的期待,因為現在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說是空空的只保留了當初的建築,唯一一點的象徵應該就是牆壁上的兩個雕像吧?!!
DSC_9121
*潘安邦紀念館
DSC_9123
在這邊可以直接看到馬公港的海邊,不過還是需要站的高高的,不然旁邊的草和樹還是會遮蔽了大多數的視野。
DSC_9126
*可以看海
這附近還有間張雨生記念館,不過到的時候太晚….已經關門了~~完全不知道記念館中有什麼東西~~@@
DSC_9132
*張雨生記念館
眼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回頭騎往觀音亭。在觀音亭的海邊,是大家看夕陽的好所在。
DSC_9135
*觀音亭
DSC_9136
在觀音亭這邊,旁邊籃球場有許多年輕人在這邊打著球,走下斜坡,沙灘旁邊的圍堤已經坐了很多人,沙灘旁邊戲水的人們、海中游泳的人,甚至連前方那虹橋上的人,在這邊享受著悠閒的時光。
眼看太陽下山的速度越來越快,想走到橋上來不及、想把橋當剪影讓太陽正好在橋中間…那角度已經都是人了~所以只好在偏一點的地方欣賞這澎湖知名的西瀛虹橋落日秀。
DSC_9137
DSC_9140
DSC_9146
虹橋成了畫面中的剪影,沙灘上的反光和水面上的夕陽色溫,真的是很漂亮的畫面。而且入夜後虹橋還會打上不同顏色的燈光,在夜裡也是很迷人。而且這邊還是澎湖花火節施放煙火的地方,看網路上的照片,虹橋、煙火的搭配更是漂亮~
DSC_9153
DSC_9156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澎湖民宿網
[延伸閱讀]
澎湖玉冠嫩仙草。令人驚艷的美味
澎湖西嶼。二崁古厝傳統聚落
外婆的澎湖灣。西嶼輕鬆行
澎湖馬公。元裕度假旅館
久違的澎湖。從嘉義布袋搭船前往澎湖馬公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版主是19??梯次的?
    版主回覆:(10/13/2020 06:03:40 PM)
    我 1880T 耶!叫學長~:p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