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 電影場景近藤教練的家。嘉義檜意森活村

上回到訪檜意森活村時,有一大半的區域包圍起來整修當中,這回再訪正好已經重新對外開,而且還多了不少的文創商店,距離住宿的地方不遠,就順帶一遊吧。
日式的木造老房依舊,重新開放後遊客大增,不管是自己開車來的或是一台台遊覽車載來的,人潮和上次來完全不可同日而語,到處都是人,車子也是停到遠遠對面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園區的路旁,經過用心規劃後果然不一樣。
DSC03962
*檜意森活村
DSC03966
不過中間有部分的木屋一樣是呈現封閉的狀態,往後走看到這牌子,什麼…前陣子很熱門的電影-KANO 的場景–近藤教練的宿舍就在後面,而且是前天才熱騰騰的首度對外開放,絕對不能放過。
DSC03959
*近藤教練宿舍
DSC03969
電影中,教練家大部分都是出現局部的畫面,並沒有很明顯的外景,拍攝的片段都是在室內與家人的互動為主,想不到當初的那室內佈景到現在都還有保留著,裡面相當考究的除了家具很復古之外,當初一些棒球相關的標語也都還留著。
先來回憶一下 KANO 電影中的片段,近藤教練在家裡和老婆及小朋友的互動,這充滿日式風味的房子就是這裡。
kano1
*KANO 電影片段
kano2
kano3
回憶完片段後再來看看現在對外開放的教練家,剛開張的第2天,原本遊客就很多的檜意森活村,也因為這場景把到訪的遊客通通吸引過來了。在門口那大大的粉紅九重葛開的正茂盛,就在門口的一旁招呼著大家快來快來參觀吧~
DSC03972
*花開的超茂盛
進房前需要脫鞋之外,門口也有工作人員在做簡單的人數管制,畢竟這木造老房子,地板的木板可是禁不起太大的考驗,自己在裡面走的時候,都覺得木地板有些地方已經有點軟軟的,萬一大家一起湧入的話,還怕真的承受不住的崩塌就不好了。
房內擺了許多超懷舊的家具,電視機一看就是小時候家裡的那種電視模樣,連可以運作的電風扇都是超復古的老電扇,非常的考究。
DSC03976
*KANO 的小旗子
DSC03977
看著牆壁上、桌上貼的”甲子園”的三個大字,腦海裡就又傳來了小球員們邊跑步邊喊著”摳西顏”的口號,那股衝勁和感動又來到心頭~~”摳西顏、摳西顏”,讓我們一起繞著嘉義圓環跑步好了~~XDD
DSC03980
*甲子園(那字的方向怎麼和電影中不太一樣)
DSC03983
DSC03987
*電影中把妹的腳踏車
在教練家繞了一圈出來後,檜意森活村現在也變成了另外一個文創園區,但是每個小木屋中都是一個個的賣店,賣著的是各種不同的玩意,有新的創意、有懷舊的古老玩意,雖然是一間間獨立的房子,但是還滿好逛的,比較可惜的是,房內的賣場空間都比較小了一點,所以萬一人多的時候就會不想走進去擠了~~
DSC03990
DSC03992
DSC03993
*老屋玩創意
這邊的賣店,雖然一樣在老房子中,但是進出不需要脫鞋,算是滿方便的,只是這對於這些木地板來說,應該也是一種必須要承受之重,希望在這樣的運作之下,這些老房子可以好好的安然度過。
看著店內許多不同的創意,其實還滿有趣的,尤其是看到很多老東西的時候,更是讓我充滿了懷古之情,只是這些東西對於新一代的年輕人來說,應該已經是很陌生很陌生的場景了吧?!(我老了 Orz)
DSC04002
*好古味
DSC04010
來到嘉義,順便來逛逛檜意森活村,看看電影 KANO 場景之外,順便逛逛創意店家,很不錯的選擇喔!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嘉義民宿網
嘉義瘋民宿
[延伸閱讀]
歡慶阿里山森林火車復駛。嘉義北門驛
鐵道迷。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園區
走進歷史日式建築。嘉義公園
嘉義瑞里。星光森林民宿
嘉義住宿推薦。五星級耐斯王子飯店
藏在傳統農村中的美好。新港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濃濃懷舊日式建築。嘉義檜意森活村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