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自由行。鎌倉祭大遊行

這回,前往鎌倉是原本的旅遊計畫之一,在查著鎌倉相關資訊時發現,每年的四月第二和第三個星期天,是鎌倉祭活動舉辦的日子,反正是自由行,要怎麼走都可以調整,當下決定就是星期天來去鎌倉。

早上從新宿搭著小田急到達鎌倉(請看上篇),到達的時候已經是早上11點多,鎌倉車站周圍已經有超多人潮聚集,火車快靠站前也可以看到不少準備遊行的人們,下了車跟著人潮走,原本只是走在小町通上,小町通和旁邊的若宮大路基本上是平行的,從小巷子裡看到旁邊若宮大路上的人群和遊行路過的隊伍,那吵雜的鑼鼓喧天聲讓人不注意都難,馬上從小像鑽過去看熱鬧啦!!

DSC_7410
*遊行開始!

遊行是從早上 11點開始,走著若宮大路到鶴岡八幡宮前,所以基本上這條路是被交通管制了,一般車輛不能通行,路兩旁則是早就站滿了等著看熱鬧的遊客們。不過很有趣的是,交通管制了一般車輛不能通行,但是大眾交通運輸的公車,卻還是可以開在這條路上,就看著遊行隊伍夾雜著公車,隊伍慢慢前進,公車也就跟著隊伍慢慢的前進。

DSC_7415
*武士來了

DSC_7417

隊伍的開頭,怎麼就已經有人力車上面載著一個個美女呢?!!這幾位其實是鎌倉小姐,應該是這遊行隊伍中最搶眼的一組了。因為隊伍後面,大多都是由年長一點的女性在參與了~~:P

DSC_7419
*鎌倉小姐
DSC_7420

DSC_7424

鎌倉祭是一年一度的活動,根據日本觀光局中的介紹,鎌倉祭主打的是第2個星期日在鶴岡八幡宮上演的“靜之舞”和第3個星期日舉行的“流鏑馬”。“靜之舞”在“舞殿”上表演,舞劇再現了美麗的舞蹈名家靜御前(Shizuka Gozen,在世年份不詳)懷著對武將源義經(Minamotono Yoshitsune,1159-1189年?)的愛慕之情在敵人面前起舞的場景。在日本,靜是廣為人知的悲劇女主角,因為她曾經是義經的戀人,被強迫分開後,不幸落入敵軍武將源賴朝(Minamotono Yoritomo,1147〜1199年)的手中。不僅如此,靜還不顧悲慘遭遇,在舞蹈中處處流露對義經的思念,結果惹惱了敵人,不僅自己被幽禁,孩子也遭到殺戮的命運。(取自日本政府觀光局網站)

DSC_7426

DSC_7431

DSC_7436

我們算是晚一點到,所以一開始路旁幾乎第一排都已經有人站住,需要自己找空隙才能拍到遊行隊伍,一開始的隊伍是學校及公家單位,大家都是各種樂器整路的吹奏著,相當的熱鬧。

沿著若宮大路走,還是可以找到視野好一點的地方,只是需要整程一直站著看遊行。

DSC_7439
*若宮大路
DSC_7441

DSC_7457
*很有喜感的武士

隊伍中有裝扮成日本過去武士的模樣、可愛的小朋友,也有穿著著和服跳著舞的女生,看到連那感覺已經很有年紀的阿嬤也在隊伍中一起跳舞,一路在太陽下這樣走著,真的很認真。

隊伍前進的速度真的很慢,一路我們就這樣站著約站了一個小時,後面的隊伍還是綿延不絕的沒有停過,眼看也已經中午12點多,後來決定先放棄看熱鬧還是要去吃吃飯,等到我們吃完飯回來,還可以看到遊行,就知道這遊行隊伍有多長、多少人參與了!!

下面,就是一連串的照片而已~~XDD

DSC_7458

DSC_7459

DSC_7460

DSC_7486
*什麼,也有台灣國旗!

DSC_7492

DSC_7513

DSC_7525

DSC_7529

DSC_7548

DSC_7555

DSC_7557

DSC_7558

DSC_7561

DSC_7570

DSC_7576

DSC_7585

DSC_7588

DSC_7591

DSC_7595

DSC_7639

DSC_7640

DSC_7660

DSC_7667

鎌倉祭活動時程

[延伸閱讀]
Wi-UP 超能量資訊日本上網機。通關密語9折券使用方法
日本東京5日自由行。行程費用簡記
日本東京自由行。出發吧從成田機場到淺草交通攻略
日本自由行。淺草 Agora Place Asakusa(淺草市集廣場飯店)
東京自由行。台場富士電視台追夢去
東京自由行輕鬆上網打卡。Wi-UP 行動上網分享器
日本東京自由行。台場 Aqua City 源築地食堂(外加 Decks 章魚小丸子博物館)
日本東京自由行。偶像劇場景台場隨走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日本東京自由行。鎌倉祭大遊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