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梅花湖畔。吳淡如之小熊書房

這家位在宜蘭梅花湖畔的小熊書房,位置真的很好的就在梅花湖畔,以前總是覺得梅花湖名氣沒有這麼響亮,但是自從吳淡如在這湖畔開了小熊書房後,感覺常常會聽到來自媒體的報導,加上梅花湖周邊的整頓,一整個就火熱了起來。
因為這樣相得益彰的吸引越來越多遊客前來,每回假日到梅花湖時,小熊書房總是處在客滿的狀態下,裡面滿滿連外面也都有不少在等候的人客。
直到這回,週五的下午,外面下著雨,梅花湖遊人感覺不多,連小熊書房都有位置讓我們進去了!!
DSC02880
*小熊書房
DSC02870
外面下著雨,所以就算我們帶著兩台小折來到梅花湖,也激不起一點騎車繞一圈的興致….真是運氣阿!之前每次來都還要租鐵馬或是只帶了一台小折來,兩個人輪留兜圈圈,這回很搞剛的載了兩台來,卻是….來喝下午茶的~~XDD
其實時間也有點快要傍晚了,天色有點昏暗,直接進到小熊書房裡,服務人員問著:來吃鬆餅的嗎?
突然間,女王就決定要點什麼了…
DSC02867
*一樓
DSC02869
說真的,小熊書房的位置真的棒!這邊一整排的房子,唯獨小熊書房最貼近到梅花湖邊,坐在角落的位置,直接看到的就是湖畔。如果坐在二樓視野更棒,下午的午後時光在這更棒。
不過,吳淡如算是作家來著,店內放置的書和雜誌並不算超多(人家市做生意的,又不是開書局…),架上甚至還有吳淡如的簽名書可以買。
DSC02877
*樓梯間全都是吳淡如阿
DSC02878
*二樓角落就可以看的梅花湖
因為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吃鬆餅,所以明明就離羅東夜市的晚餐時間不遠,還是硬是點了份鬆餅和飲料。
鬆餅送上來,切成四片的鬆餅看起來好厚實,旁邊的高腳杯中放的是奶油和果醬,直接在鬆餅上沾上超厚的奶油和果醬後入口,吃起來真的滿好吃的。口感很扎實外,那奶油和果醬吃起來甜甜的,好吃….只是很肥~~XDD
DSC02875
*黑櫻桃鬆餅分量好大
另外搭配這水蜜桃冰茶,味道反倒感覺比較清淡點,不過份量也是很大。
DSC02873
*水蜜桃冰茶
邊吃喝邊翻著雜誌,外面天氣不好,天黑的好快。陸續已經都沒有什麼遊客,服務人員也開始打掃起樓上的區域了,擔心羅東夜市人車太多,我們也快快離開。這回在梅花湖,竟然不是騎車、也沒有環湖,最後竟然就是在小熊書屋享受了一下鬆餅下午茶。
說起吳淡如,真的還滿利害的。出書後開始主持節目,現在在宜蘭陸續開啟了民宿和咖啡廳,每家都經營的有聲有色,真的算是轉型的很棒阿!!
小熊書房官網
小熊書房 Facebook 專頁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123巷22號
電話:03-951-0060
營業時間:平日11:00~20:00 假日10:00~20:00
全文同步發表於瘋台灣民宿網宜蘭瘋民宿
[延伸閱讀]
宜蘭濃厚懷舊風。值得一遊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羅東文化工場。懸在空中的浮空迷城幾米特展
宜蘭北方札特民宿。住木屋感受北國氣氛
住宿享受採果趣。宜蘭亞維儂民宿
色彩鮮豔繽紛的南法莊園。宜蘭員山亞維儂民宿
宜蘭輕旅行。新寮瀑布梅花湖
清涼消暑小地方。宜蘭三星柯林湧泉生態圳路園區
動植物的天堂。宜蘭福山植物園
宜蘭輕旅行。冬山火車站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