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輕旅行。三星搖搖洛克馬、員山台灣碗盤博物館

這趟的宜蘭行,又是有點輕鬆愜意的輕旅行。跑的景點都是之前沒去過,不太需要花太多體力的小點,讓自己看看不一樣的宜蘭。
三星搖搖洛克馬
今年在宜蘭的三星,三星鄉公所打造了一個巨大的洛克馬,搭配著周圍的花海成了吸引大家的景點,趕在展出檔期結束前到三星一晃。
DSC_6254
*搖搖洛克馬
古時候,有特洛伊木馬屠城記,一隻希臘的木馬中藏著軍人攻入久攻不下的特洛伊城池,成了知名的神話(歷史)故事。
在三星鄉,由宜蘭榫卯木匠師傅何文彬打造出這隻 6.4公尺高,鮮艷黃色的搖搖洛克馬,放大版的黃色木馬,再開車過來的路上遠遠就可以看到,這天平日的下午,周圍人車不多,超方便的直接停在路邊走過來。
可惜已經近展出的末期,周圍的花海的花況其實已經有點糟糕,除了木馬周圍還勉強有一點,後面一大片的花海區基本上已經沒有什麼花了。這天天氣有點陰霾,幸好鮮艷的黃馬還是夠耀眼。
DSC_6257
DSC_6259
DSC_6264
園區的範圍真的超小,不用 5mins 就可以繞周圍一圈,這隻用南方松打造出來的馬,花了5個月左右的時間才打造出來,在過年的時候可是吸引了相當多的人前來。旁邊還放了好多小時候的小木馬,讓小朋友們可以直接坐上去搖一下,看著大馬回想一下童年~不過對於我們這些大朋友來說呢,只能開始惡搞這批馬了呀!!
DSC_6263
*搓鼻孔
DSC02864
*接吻
不管是搓鼻孔、接吻、跳上馬背,園區腹地不大自己玩一下吧。三星鄉公所預計明年會再繼續展出這批搖搖洛克馬,所以今年錯過了?沒關係,明年再來吧!!希望明年能夠讓園區再放大點,順便多些不同的玩意,不然感覺停留時間真的不會太長。
三星搖搖洛克馬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四段235號右前方廣場
台灣碗盤博物館
另外一個員山鄉的台灣碗盤博物館,則完全是個意外。因為這天下午,天空下著雨,原本計畫到望龍埤走走的,只是在雨中應該也不會想走,看到有這樣的室內景點,乾脆轉進去晃晃。
DSC_6440
*超大的鯉魚盤子
原本以為是個免費的園區,不過一到入口,先看到的是那牆壁上的那超大鯉魚盤,長4.2m 寬3m,一整個比人還要高大,而且這種盤子真的是小時後在家裡會看到的盤子圖案,好親切的感覺。
只是,入園要先買門票 NTD$100。
一樓的旁邊全部都是展示著大大小小的碗盤,整個櫃子的碗竟然就可以當成分隔的牆壁來隔開空間,不知道館長怎麼去收集來這麼多碗,超級豪氣的!!
DSC_6443
*碗盤
DSC_6447
另外則是一個個的盤子,光是鯉魚的模樣就有超多種不同的盤子,過去的人真的都希望年年有魚啊!
DSC_6449
一樓展示區晃完,可以走上二樓,除了有 DIY 體驗教室外,另外還有賣店和小吃店。買的門票可以來這邊免費兌換,不管是冰淇淋或是茶,一人都可以兌換一份。
他們的冰淇淋是員山當地特產的紅心芭樂做成,當然要來試一下了~
吃下去真的可以嚐到很濃厚的芭樂味道,原本紅心芭樂吃的時候感覺比較不甜,不過弄成冰淇淋後當然就很棒了,還滿好吃的~~
DSC_6450
*賣店
DSC_6451
不過就這樣,整個感覺也是有點小,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就可以晃完,除非你要超仔細的看著每個古老的盤子研究一番~~
台灣碗盤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永和村永同路三段26號
電話:03-9223699
全文同步發表於瘋台灣民宿網宜蘭瘋民宿
[延伸閱讀]
羅東文化工場。懸在空中的浮空迷城幾米特展
宜蘭北方札特民宿。住木屋感受北國氣氛
住宿享受採果趣。宜蘭亞維儂民宿
色彩鮮豔繽紛的南法莊園。宜蘭員山亞維儂民宿
宜蘭輕旅行。新寮瀑布梅花湖
清涼消暑小地方。宜蘭三星柯林湧泉生態圳路園區
動植物的天堂。宜蘭福山植物園
宜蘭輕旅行。冬山火車站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您好:
    感謝分享
    台灣碗盤博物館在結頭份已經五年了
    下個(2016.12)月底就租約到期了
    我們將營運到12月4日(星期日)…..
    接著開始準備搬遷與興建新館工作。
    新館落成營運後再與大家分享。
    即日開始(11/5-12/4)是最後的參觀機會,
    很多東西不帶走,打折大拍賣,
    以「一期一會」的精神我們熱誠歡迎大家來看看
    https://tbdm264.blogspot.tw/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Bowl.Dish.Museu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