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文化工場。懸在空中的浮空迷城幾米特展

從以前就滿愛看幾米的繪本,剛開始的時候不管是向左右向右走、地下鐵等等,只要是幾米的繪本都會忍不住的收藏起來,很喜歡的是他書中的創意、易想天開或是貼近我們內心的想法,一點一滴都能觸動人心。
宜蘭從火車站附近的幾米公園到現在推出的火車站前丟丟噹廣場的飛天列車,一波又一波的幾米創意將大家迎往宜蘭。現在整條幾米觀光線往南延伸到了羅東,羅東文化工場也有幾米特展。
DSC_6143
*懸空列車
曾經,羅東文化工場是金馬獎頒獎典禮所在地,雖然有點半露天的空間有點冷颼颼。曾經,羅東文化工場是方文山的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的拍片地,是漢字文化節競賽的場地。但是曾經路過的我,對於這個場地能夠有這麼多的功能,真的有點吃驚。
DSC_6149
*浮空迷城
在這邊,原本以為有點空曠的場地,在樓上高架起來的區域,竟然還有這麼一個展出空間。為期2個月左右的浮空迷城幾米特展,就在這樣懸空高架的地方展出著。(阿,寫的有點慢…展出已經結束了~~XDD)
開車到停車場,就可以看到這浮在空中的捷運列車,長長的一串列車,窗戶上有著不同的幾米繪本中的人物照片,一列列車讓原本冰冷的空中展場變的活潑了起來。
DSC_6171
DSC_6172
DSC_6170
原本看到一樓空空的開放區域,只有展出了一隻可愛的馬,還以為自己是不是來錯地方了,抱著隨興的心情沿著彎曲向上的步道走上去,原本只是想躍居高臨下看看這地方,卻帶來更多的驚喜….原來,浮空迷城的展是在這樓上啦~~:P
DSC_6166
*原本以為只有這批馬
DSC_6163
*這就是聽見雨的聲音競賽時的拍片場地
DSC_6156
*跟著大象的腳步一起向上
DSC_6158
*走上去有什麼祕密呢?
DSC_6152
上面的展區以幾米的作品”地下鐵”為基礎,兩個館內展出的是幾米的”並不是很久很久以前”、”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兩個系列的作品。裡面許多幾米精彩的繪畫圖片,不管是突發奇想的創意點子、一筆筆描繪出來的樹幹、活靈活現的貓咪,看著每一張畫,都會被幾米的創意所感動,讓人很高興,在我們華人的世界中,也有這樣的繪本高手。(可惜館內都不能拍照)
但是,真的深深的覺得,來看著這些幾米的精彩畫作,真的非常值得!!(可惜展出結束了~~:p)
DSC_6167
*仰望著天,會不會掉下錢來呢?(我也想要許願~~哈哈)
羅東文化工場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延伸閱讀]
宜蘭北方札特民宿。住木屋感受北國氣氛
住宿享受採果趣。宜蘭亞維儂民宿
色彩鮮豔繽紛的南法莊園。宜蘭員山亞維儂民宿
宜蘭輕旅行。新寮瀑布梅花湖
清涼消暑小地方。宜蘭三星柯林湧泉生態圳路園區
動植物的天堂。宜蘭福山植物園
宜蘭輕旅行。冬山火車站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原來羅東文化工場也有幾米!!
    拉拉上次去宜蘭錯過啦>///<
    版主回覆:(03/08/2014 09:53:45 PM)
    錯過了,就不回來了~~:P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