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霧峰。921地震教育園區

隸屬自然科學博物館管轄的921地震園區,入園全票票價 NTD$50,裡面的電影、地震體驗等都不需要另外付費,但是需要注意電影場次和體驗的時間,每場都有人數限制。地震體驗一場只限制 25人,所以需要先去排隊拿號碼牌才行。

DSC_5712
*921地震園區

走進館內,先從車籠埔斷層保存館,館內將當初 921地震時造成學校跑道高起變形的狀況保留了下來,除了解釋說明造成的原因之外,還有一張張當初 921地震在台灣留下許多烙印的照片,大自然的力量強大,人類更顯得渺小。

DSC_5713
*戶外展區
DSC_5718

戶外的展區,主要都是將原本校園內受到地震創傷的大樓保留了下來,走過這些大樓,過去的教室黑板還在,但是柱子牆壁已經歪斜,雖然距離 921已經將近 15年,那震撼還是相當強烈,看到整排的大樓3樓變成1樓,這威力真的太可怕了。不過也慶幸,921是在夜裡發生,並沒有學生在學校上課,否則造成的死傷更是無法想像。

DSC_5721
DSC_5732

接著地震工程教育館,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互動區,讓你看看不同的建築方式對於制震的影響程度,讓大家可以自己動手玩玩看,有趣又有教育性。

DSC_5730
*地震工程教育館
DSC_5736
DSC_5737

旁邊的影像館,兩部 3D影片接替的不斷撥出,時間約 15mins左右,完全免費入場,另外還會搭配給你 3D眼鏡,原本以為會是完全和地震相關的影片,不過實際上只有一片比較相關,另外一部則比較屬於自然生態。裡面的座位最後面是座椅式,會比前排的沒有靠背的坐起來還舒服,不過…有時候舒服的會讓人想睡覺~~XDD

另外那地震體驗,幸好我們先去排隊領號碼牌,三點左右發出三點後的三個場次,很快就已經發完。坐在裡面感受當時 921地震搖晃的程度,看著兩旁擺設道具受地震影響的程度,真的太驚人了。

DSC_5757
*連鐵軌都彎曲了
DSC_5759
DSC_5766

在園區中可以晃個 2-3個小時,不會太累又充滿了教育性,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921地震園區官網
地址:41364 台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9:00-17:00,每週一休館

[延伸閱讀]
台中霧峰。圓滿教堂
台中賞櫻去。東勢林場
南投車埕老街。讓人以為到了日本
走進時光隧道。南投寶島時代村
南投埔里。桃米紙教堂新故鄉見學園區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