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霧峰。圓滿教堂

霧峰,之前只一直記得有亞洲大學帶有歐式風格的校園建築很好拍,想不到山上還藏有這麼一個歐式風格的教堂–圓滿教堂。
從峰谷路左轉進去,除了主要的 921地震園區外,沿著金陵山的指標走,圓滿教堂就位在金陵山宗教園區中。
園區相當的大,除了這教堂外,旁邊還有似乎是其他宗教的建築,不過我們主要就是來拍這教堂的。這邊可是當初敗犬女王拍片取景的所在,也因為這樣聲名大噪吸引更多人來訪。
DSC_5659
*圓滿教堂
DSC_5661
進到園區需要收門票,每人 NTD$100,車子NTD$50,之前看網路上都沒有寫到有收費這件事,所以在入口時還吃了一驚,有點懷疑的詢問什麼時候開始收費的。原來,說已經收費了2年多了!Orz
爬上樓梯,就可以看到圓滿教堂。前面還有大片的草皮,不過大多數人都是直走的前往教堂前面一窺究竟。
DSC_5667
*白雪公主?會不會有點跳Tone?
教堂蓋的相當雄偉,走到眼前高聳的羅馬柱感覺有三層樓高,上面則是雕像和雕畫,只是接近中午時分,一整個是大逆光的情況下,拍起來就變的有點日式風格了。
DSC_5669
*雕飾很漂亮
DSC_5670
DSC_5673
*前面廣場還有咖啡座(但沒有在賣咖啡的)
走進教堂裡面,很大的空間是可以讓大家在這邊辦婚宴的。旁邊的玻璃上也都是相關的插畫,寧靜的感覺讓人也不敢大聲囔囔。
DSC_5675
*很漂亮的內部
DSC_5676
DSC_5678
只是,收了 100元的清潔費就這樣?!教堂看不到 30mins,讓人突然有點空虛的感覺。沒關係,教堂前面的草皮周圍,有著完整的步道,請沿著面對教堂左側開始逆時針走起。
一個一個的小石柱中,有著小小精緻的雕畫,雖然有時後大小比率相當古怪不太合理,但是多少還是可以讓人看出個端倪了。這就是描述著耶穌當初在耶路撒冷行走的苦路 14站!!(原始真實版,請看這兩篇–苦路 14站(上)苦路 14站(下))
石柱旁邊其實都有小小的字提示這段描述的是什麼故事,只是字跡已經都有點不清楚了,但只要稍加注意還是可以看的出來的。繞一圈到教堂的右手邊,就是一整個完整的過程,讓大家可以運動一下順便了解歷史故事,也還不錯啦!
DSC_5695
*說故事
DSC_5696
不過不過,還有個大家可能不會注意的。在樓梯的左邊廁所前面,有個小小的賣店,在我們上廁所時發現,原來門票可以在這邊換到免費的麥香紅茶、奶茶或礦泉水。也可以另外加價換茶裏王之類的飲品,所以記得來上上廁所順便換喝的,讓你運動完還可以解渴阿!
DSC_5694
DSC_5688
地址: 台中市霧峰區峰谷路900號
開放時間:9:00-12:00,14:00-17:00
電話:04-23338899
[延伸閱讀]
台中賞櫻去。東勢林場
南投埔里。桃米紙教堂新故鄉見學園區
走進時光隧道。南投寶島時代村
隱居山林中。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