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阿里山森林火車復駛。嘉義北門驛

最近,阿里山森林火車因為莫拉克風災的影響,竹崎之後停駛了四年,終於修復恢復通車,可以搭火車從竹崎通到奮起湖站了。
而去年,我們還在阿里山鐵道車庫旁的北門驛,光看到開往竹崎的火車通過,就都夠我們開心了,現在,可以搭火車到奮起湖,更是超棒的消息。
DSC_4841
*北門驛
阿話說,這篇真的拖了很久,要不是森林鐵路恢復通車,說不定還會繼續拖更久~~@@
阿里山鐵道嘉義車庫走過來,距離其實不遠,只需要穿過一條馬路,只是鐵道車庫還滿長的,外面太陽又大,走起來還是有點累人。所以…還是開車到附近吧~
DSC_4843
*復古車站
DSC_4845
車站從 1912年到現在,已經有 100多年的歷史了,復古的外型,像是許多海線的小車站般,木造低矮的房子,只是經過整修,現在看起來比較新穎一點。如果是繼續古老的模樣,也怕現在已經有點殘破不堪。
DSC_4846
阿里山森林鐵路和日本的黑部峽谷鐵道竟然有姊妹鐵路,黑部立山可是有日本的阿爾卑斯山之稱,也是很美的地方!
DSC_4855
*黑部
DSC_4857
*空空的月台
一天真的沒有幾班車,所以在車站想要看到列車,還真的是需要點運氣可遇不可求,車站內早就已經沒有服務人員,因為現在北門車站已經遷到旁邊的新址,舊北門驛僅留下觀光的價值了。
北門驛前面的大片廣場基本上是個很大的活動空間,也許人多的時候可能會有藝人的表演,這天只有來廣告其他店家的布偶來這晃晃,和大家握手拍照。
不過沒關係,往北門驛前面的北門街走,除了可以通往檜意生活村外,這段短短一小段的北門街也是相當的有氣氛。
離車站很近左手邊的這家”玉山旅店咖啡”,掛著旅店之名,實際上賣的是咖啡,原本想走進去店家內晃晃順便點杯咖啡,但是看裡面有點燈光昏暗,四周擺滿了許多的小飾品,感覺走不了幾步就沒路了,後來也就沒進去,只在外面欣賞這奇特的旅店咖啡了。
DSC_4864
*玉山旅店
DSC_4866
沒喝到咖啡,右手邊的咖哩蛋還是讓我們決定要來一顆嚐嚐味道。
一顆 15元的咖哩蛋,說真的在茶葉蛋中屬於高貴的一群,不過店家已經很貼心的把蛋殼去除,配合進口咖哩香料,獨家開發出這樣的口味,咖哩蛋吃起來沾他淋進來的醬汁相當入味,濃厚的咖哩味,其中帶有點辛香的辛辣味,還不錯吃。
DSC_4867
*咖哩蛋
DSC_4872
北門街小小一段,這兩旁的老房子感覺上都有相當的歷史,但是幾乎每一戶都還有住家,大家是真真實實的生活在這裡,在外面拍這樣的老房子和植物,感覺那數十年的時光飛逝,也是一種享受。來北門驛,千萬不要錯過,只要走一小段路而已,真的是輕鬆可以感受歷史。
DSC_4869
DSC_4874
DSC_4875
北門驛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482號
北門驛咖哩蛋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225號
[延伸閱讀]
鐵道迷。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園區
走進歷史日式建築。嘉義公園
嘉義瑞里。星光森林民宿
嘉義瑞里。太興岩步道
瑞里第一景。雲潭瀑布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