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巷弄中的老屋下午茶。2/100 Cafe

繼續發掘新竹大遠百後面的小店。
這家藏在巷子裡的 2/100 Cafe,算是另外一家知名的下午茶–一百種味道的分店,兩家店距離很近,基本上就是只有幾間房子的距離吧。
DSC02552
*2/100 Cafe
從西大路與新竹古蹟之一的楊氏節孝坊的牌坊街進去,注意一下右手邊,在這一整排的老房子中,這家 2/100 Cafe 就靜靜的駐足其中。如果你不稍加注意的話,很快的就會錯過,在往前就是他的姊妹店”一百種味道”了。(還是算媽媽店?!:P)
我們騎車慢慢東張西望,還是在第一眼錯過了他,停下機車後還需要往後到退幾公尺,才回到 2/100的懷抱。
DSC02576
*一樓,後面是廚房
DSC02555
進到店內,一樓的位置幾乎都有人了,只剩下門口附近的兩人坐位,還有二樓的區域,走上二樓,昏暗的老屋中靠外面窗戶透進不少的光亮,位置各式各樣有著各自的風格,但是不知道是因為光線或是其他關係,從樓梯上到二樓看過去,總覺得有點霧濛濛的感覺,有點像是恐怖片有什麼好康要出來的那種感覺,又是在老宅裡,可能是一樓廚房的油煙嗎?所以又讓我們回到一樓的座位去了。
DSC02553
*二樓
因為有點看不清楚的二樓讓我們最後回到一樓坐門口的位置,燈光有點昏暗必須要靠牆壁上那已經有點抬不起頭來的檯燈照明,但是其實也無妨,雖然貴為讓大家吃下午茶的咖啡廳,但是卻是沒有幾本書、雜誌的店家,只有櫃子上有少少的幾本讓人不太想翻的雜誌,應該就是不要你在這看書待太久吧?!拿著一本雜誌盡量湊合到那小小的燈光下,氣氛是很好但是就是像是讓你聊天的咖啡廳,而非讓你在這看書發呆的所在。
DSC02557
*菜單
DSC02558
這家算是旁邊 100種味道的姊妹店,看網路上的介紹,一百種味道可是老闆苦心研究,發展出許多不同口味的甜點,所以這邊看櫃台旁邊也是擺了許多看似很迷人的甜點。但是,低消卻是要求大家至少要點一杯飲料?怎麼不是隨意你怎麼搭配阿~~
最後我們點了手工花果茶(NTD$140)、黑糖拿鐵(NTD$160)外加芝麻楓糖鬆餅佐客家湯圓與自製冰淇淋(NTD$220)。
DSC02560
*櫃台旁邊好多甜點
DSC02561
手工花果茶上來,很特別的外型讓我們驚豔了一番。竟然是用一個縮小版傳統的茶壺外型當作容器,旁邊的杯子也很精緻的有著美麗的花紋,這茶壺不就是平常古裝劇電視中,會放在路旁供茶的那種茶壺嗎!?:p
打開蓋子,裡面可以看到許多的水果果粒,不過喝起來最搶眼的莫過於鳳梨了!其他的水果味道基本上喝不太出來,只有感受到強烈的鳳梨味,味道有點像是鳳梨罐頭裡面的那甜湯?!!
DSC02565
*手工花果茶
DSC02568
接著那特別的鬆餅,又讓我們吃了一驚,原本我們在想那湯圓會不會是炸過的在放上來,想不到很特別的是用一般煮過的湯圓,鬆餅的口感比較紮實一點,但吃起來還滿好吃的,搭配淋在上面的楓糖和煮過的湯圓及地瓜,口感又更特別了,而且還真的好吃。
不過那湯圓在上面的模樣,就讓我忍不住想到之前在 CPK 吃到的珍珠奶茶 Pizza,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DSC02572
*芝麻楓糖鬆餅佐客家湯圓與自製冰淇淋
鬆餅上來後,咖啡也馬上來了。一般的咖啡加的是方糖或是糖包,這邊可是直接幫你加入了黑糖,好特別的想法,讓這拿鐵喝起來還滿好喝,只是甜度就會較甜,如果你平常喝慣了無糖咖啡,就要考慮一下,不然是還滿推薦的。
DSC02575
*黑糖拿鐵
在店內輕鬆的用過下午茶,店內雖然沒有書和雜誌,但是還是有提供了免費的 Wifi,所以閒暇之餘還是可以當個低頭族,只是總覺得咖啡店應該有點讓人家可以翻閱享受個輕鬆的時光的麻~~
DSC02563
*門口很有過年味
2/100 Cafe Facebook
地址:新竹市北區石坊街14號
電話:03-5254358
[延伸閱讀]
新竹新光三越美食。莫凡彼咖啡館
新竹美式餐廳。可里廚房 Cazy Kitchen
新竹輕食新選擇。三羊所在
幸運草的家。新竹寵物餐廳
新竹圓環輕食小店。在樹上 In The Tree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1. 之前經過對它的很有年味的貼圖吸引…
    只是不知在賣什麼…不敢進去..:P
    版主回覆:(02/25/2014 06:59:58 PM)
    哈哈,裡面粉恐怖的喔~~:P

  2. 很有氣氛呢~
    版主回覆:(02/25/2014 07:00:40 PM)
    新竹和台南一樣
    可以搞出越來越多老屋店家了~~^^

Comments are closed.